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共和黨領袖︰世衛像「武漢衛生組織」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指責世界衛生組織的作為,根本是「武漢衛生組織」。(路透檔案照)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指責世界衛生組織的作為,根本是「武漢衛生組織」。(路透檔案照)

2020/04/28 05:30

WHO=Wuhan Health Organization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二十六日在福斯新聞「週日早晨未來」(Sunday Morning Futures)的獨家專訪中,指責世界衛生組織在這波武漢肺炎疫情中的作為,與其說是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倒不如說更像是「武漢衛生組織」(Wuhan Health Organization),美國國會必須對其加以監督。

麥卡錫指出,國會因疫情衝擊而休會,直到上週才首次恢復會議;由於疫情尚未結束,國會更應該盡責監督、審核政府預算,尤其必須監督「像武漢衛生組織那樣的WHO」。麥卡錫表示,世衛在武漢肺炎疫情中的作為,最終令川普政府宣布暫停金援,並對世衛未能及時分享疫情資訊究責;美國國會除了審核政府預算,也將監督世衛究責進度,釐清病毒起源,評估美國未來與世衛的關係,「這才是真正的為大眾服務」。

麥卡錫轟中國欺瞞 害死美國人

眾院日前因居家避疫令暫時休會,直到廿三日才召開三月廿七日以來的首次會議,透過語音投票通過兩兆美元(約六十兆台幣)的「新型冠狀病毒援助、救濟和經濟安全法」,與總額四八四○億美元(約十四.五兆台幣)援助中小企業、協助醫院、擴大篩檢等用途的資金。

麥卡錫廿六日也向「福斯十一」(FOX11)電視台表示,「中國對我們的作為、欺騙,直接導致美國人民的死亡」,將超過五萬人死於武漢肺炎的責任,歸咎於中國。福斯新聞指出,美國已針對發源於武漢、傳遍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展開全面調查。有消息透露,美國政府相信,世衛必定掩蓋疫情,或用不同的角度看待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