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新增300例 加入鎖國行列

馬來西亞逾半數確診病例與伊斯蘭教活動有關。圖為工作人員二十一日在吉隆坡的清真寺外為人量測體溫。(彭博)

馬來西亞逾半數確診病例與伊斯蘭教活動有關。圖為工作人員二十一日在吉隆坡的清真寺外為人量測體溫。(彭博)

2020/03/23 05:30

總理批海外返國者 未貫徹自主隔離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從澳洲邦迪海灘到印度新德里街頭,亞洲各國政府紛紛採取宵禁、封城,甚至「鎖國」等方式,全力圍堵武漢肺炎傳染獲得控制的地方爆發第二波疫情。澳洲總理莫里森二十二日宣布,二十三日中午起全國酒館、俱樂部、賭場、教堂全面關閉,餐廳與咖啡館只准許提供外帶,但學校仍將繼續上課。維多利亞州將於二十四日關閉全州學校,直到下學期再重新開學。西澳州、南澳州及北領地也將從二十四日下午封鎖邊界,任何人進入當地都必須自主隔離十四天。

澳洲廿一日起新增逾三百起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一三五三起。莫里森表示,這是澳洲全面鎖國(nationwide shutdown)的「第一階段」,強調澳人自海外返國後未貫徹自主隔離,是近來疫情急遽惡化的原因。

大馬民眾無視禁令出門 軍警出動管制

人口逾十三億的印度,已有三四一起確診病例、四起死亡病例,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要求全國民眾廿二日上午七時起,自主宵禁十四小時至晚間九時,以縮減各地活動規模。宵禁過後,古吉拉特邦(Gujarat)的四座城市將封鎖至三月廿五日,拉吉斯坦邦(Rajasthan)則將封鎖至三十一日。

東南亞地區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已達約三千五百起,其中逾半數位於馬來西亞。大馬廿二日新增一二三起確診病例,累計共一三○六起,其中三十四起新增病例、逾五成累計病例,與上月的一場萬人伊斯蘭教活動有關。儘管馬來西亞十八日實施管制,但仍有不少民眾無視禁令出門,政府只能自廿二日起出動軍隊協助管制,與警方合作架設路障,並於各地巡邏、維護醫療院所安全。

泰國印尼疫情惡化 呼籲民眾待在家

泰國確診病例數累計已達五九九起,其中逾百起是在本月六日的曼谷拳擊賽中感染。廿二日新增的一八八例,多半位於首都曼谷,當局呼籲民眾待在家,不要進行國內旅遊。印尼新增六十四例、十例死亡,累計五一四例確診、四十八例死亡,集中在首都雅加達。雅加達廿三日起進入為期兩週的緊急狀態,雖未強制民眾不許出門,但全市酒館、戲院等娛樂場所關閉,禁止各類集會活動,大眾運輸將裁減大量班次,政府也建議企業讓員工在家上班。

新加坡過去三天內的新增病例中,高達八成為境外移入,政府因而宣布廿四日起禁止所有非長期居留外籍人士入境,僅允許持醫療、運輸工作簽者攜家眷入境。此外,太平洋地區也出現首起死亡病例,關島一名六十八歲的已確診患者二十二日死亡,政府指當地已出現社區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