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中隱匿疫情 龐皮歐直稱武漢病毒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六日在紐約市曼哈頓區的聯合國總部準備開會。(路透)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六日在紐約市曼哈頓區的聯合國總部準備開會。(路透)

2020/03/08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不甩中國抗議和世衛組織(WHO)請求,一連兩天用「武漢病毒」稱呼目前蔓延全球的疫情。他還抨擊中國隱匿疫情,才導致美國的因應作為落後。另一方面,美國副總統彭斯、龐皮歐等政要出席的一場華府會議,被證實有兩人感染新冠肺炎,但華府衛生當局說,出席者目前無立即危險。

龐皮歐五日先在記者會上說,美國提供援助給因「武漢病毒」而受創的國家。翌日他在接受美國CNBC節目訪問時,又說「要記住,造成這波疫情的武漢冠狀病毒」。龐皮歐提到,「別拿我的用詞做文章。我們很確信疫情是從哪裡開始的。」他在「福斯新聞」節目中也稱「武漢病毒」,並強調「中共已說這(武漢)是病毒的發源地」。

「二○一九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與引發該病的「嚴重急性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二」(SARS-CoV-2),均為WHO二月十一日發布的正式名稱,採取此一命名旨在「避免污名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五日說,任何人或部分媒體的用詞「極不負責任」,「企圖讓中國背上製造疫情災害的黑鍋,完全是別有用心。」

針對外界指責美國防疫作為「慢半拍」,龐皮歐怪罪中方初期並未提供美方完整的相關資訊。他還說,美方發現,想要從中共那裡獲得相關資訊、數據,是「令人難以置信地沮喪」;中方的做法,不是傳染病醫師所說的應有方式,「也不符合美國透明、公開和共享必要資訊的做法」。

另一方面,親以色列的遊說團體「美國以色列公共事務委員會」(AIPAC)證實,其一至三日在華府舉行的會議之參加者中,至少兩名來自紐約的參加者已確診,當時他們與兼任疫情指揮官的彭斯、龐皮歐等政要同場。

彭斯曾與確診者同會議

由於該會頗具政治影響力,因此美國政要每年都會出席。預計約一.八萬人從全美來參加該一到三日舉行的會議,通常約三分之二的國會議員出席。這次除彭斯和龐皮歐,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與前紐約市長彭博皆是座上賓。

span class=paperkeyword〉武漢肺炎#武漢#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世衛#WHO#鑽石公主號#至尊公主號#緊急狀態#龐皮歐#武漢病毒#彭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