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書記 要求市民「感恩共產黨」

疫情還沒結束,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此刻竟下令 ,要求加強民眾感恩教育,「感恩總書記、感恩共產黨」。(歐新社)

疫情還沒結束,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此刻竟下令 ,要求加強民眾感恩教育,「感恩總書記、感恩共產黨」。(歐新社)

2020/03/08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儘管近日中國官方通報境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據不斷降低,看似疫情緩和,不過,在疫情原爆點武漢市,仍已造成多達超過兩千人死亡,該市也尚未解除封鎖,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此刻竟下令,要求加強民眾感恩教育,「感恩總書記、感恩共產黨」。這番言論引發強烈反彈後,相關報導七日已經被刪除。

中國媒體報導,王忠林六日晚間主持武漢市防疫指揮部視訊會議,下令對市民與幹部展開感恩教育,他說,「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部署、親自指揮和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武漢全面抗疫;要在廣大市民、黨員幹部中展開感恩教育,宣傳「感恩總書記、感恩共產黨,聽黨話、跟黨走,形成強大正能量。」

由於前一天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視察武漢市,才遭遇居民高喊「全都是假的」,王忠林次日即要求加強感恩教育,進一步引爆民憤。

中國網友寫道「我們不需要被教育感恩!是你根深柢固的奴性又出來作祟了,還是幾千年封建社會官員的劣根性在作祟了」;更有人痛批「王忠林,你想對上面感恩就感恩,但千萬別拖著武漢老百姓和你一起感恩,他們還在瘟疫的威脅下苟延殘喘,沒心情和你一起跪下,高呼萬歲。」

中國資深媒體人褚朝新也在「微信」發文表示,要求感恩教育之言,「不知道是不是對『假的假的』的一種回應」;至六日為止,武漢死亡二三四九例,「二三四九條生命…屍骨未寒 」,痛斥王忠林此時要求感恩教育,「沒有人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