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 上海 重慶半封城

中國首都北京十日起對所有社區和村實施「封閉式管理」,嚴格限制人員進出。圖為空蕩蕩的地鐵站。(歐新社)

中國首都北京十日起對所有社區和村實施「封閉式管理」,嚴格限制人員進出。圖為空蕩蕩的地鐵站。(歐新社)

2020/02/11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一發不可收拾,官方通報境內確診病例已破四萬,九○八人病逝,九日更有九十七名患者死亡,再次刷新紀錄。更重要的是,中國已接連封鎖四個省、逾八十座城市,十日連首都北京和經濟中心上海,也接連宣布「封閉式管理」,形同「半封城」,再加上天津、重慶、深圳、廣州,中國四大直轄市及一線城市已全面淪陷。

病例破4萬 單日97死

在中國多地結束春節假期復工首日,為防止權力核心所在的北京市疫情失控,官方宣布對北京所有社區或村進行「封閉式管理」,嚴格管制居民進出及抵京人員登記,要求曾赴疫區或與疫區人士接觸者接受觀察,集中管理曾和確診病患密切接觸者,並規定在公共場所須配戴口罩,不聽勸者可依法嚴肅處理。

上海全市約一.三萬處住宅社區也已採行「封閉式管理」,包括出入口管制、人員登記和體溫測量,染疫風險高的民眾也強制隔離等。至此,北京、上海、天津、重慶等四大直轄市,以及廣東省省會廣州、經濟特區深圳等一線城市,已進入「半封城」狀態;而湖北、江西、遼寧和安徽等四省,以及南京、杭州、鄭州、成都等逾八十座城市,也都對內及對外加強隔離管制。

無法開工 台商頭大

疫情持續蔓延,台商在中國生產線開工日遲遲無法確定,北京、上海接連宣布封閉管理,更是雪上加霜。經濟部統計,台商在兩地投資件數達七七一七件,總金額達三一八億美元(約九六四二億台幣)。

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十日下午在北京「調研指導」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這是中國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以來,習近平首度赴民間視察。通稿照片顯示,習近平不論是在室內與官員會面,或在戶外與民眾打招呼時,都戴上外科口罩,陪同的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北京市長陳吉寧,以及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等人也配戴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