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市長︰500多萬人逃離 剩900萬人

中國武漢市紅十字醫院醫護人員廿五日全副
武裝。
(法新社)

中國武漢市紅十字醫院醫護人員廿五日全副 武裝。 (法新社)

2020/01/27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至廿六日,全球已出現逾二一○○起確診病例,累積五十六起死亡病例。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廿六日表示,病毒傳播力似乎有所增強,疫情已進入「較嚴峻」時期,坦言疫情快速傳播,為當局控制疫情的工作帶來挑戰與壓力。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則說,儘管傳播力強,新型冠狀病毒並不如當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病毒強大。

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擔任組長的「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廿六日首度開會,據稱會中提到將採取適當「延長春節假期、調整學校開學時間、支持網上辦公」等措施。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宣稱,北京市將延後幼稚園、中小學和大學的春節假期開學日。上海市政府交通委員會同日宣布,即刻起暫停長途客運進出。

馬曉偉指出,新型冠狀病毒與SARS、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病毒種類不同,SARS患者要等到發病才有傳染力,但新型冠狀病毒在潛伏期也有傳染力,加上患者罹病初期體溫不高,許多患者根本不知道自己染病,沒有自我隔離意識,成為傳染源。新型冠狀病毒潛伏期約十天,最長十四天、最短一天,這些行走傳染源增加控制難度,估計疫情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馬曉偉還說,中央政府已撥款十億人民幣(約四十四億台幣)用於疫情控制,並向湖北省派出醫療隊,軍方也派出四百五十人醫療隊,還有八支一千多人的醫療隊正在待命。武漢市長周先旺表示,武漢的肺炎確診病例還可能再增加約一千例,目前已有五百多萬人離開武漢,但還有九百萬人留在城裡。

全球方面,加拿大廿五日證實國內出現首起病例,是一名曾去武漢旅遊、廿三日經廣州市返回加國的五十多歲男子。美國加州橘郡衛生保健局(Orange County Health Care Agency)也於同日晚間宣布,出現第三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患者為中國旅客。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預期,考量武漢肺炎的潛伏期,未來將有更多美國人被確診。

香港廿六日晚間再增第二起初步確診病例。一名廿二日從武漢飛抵日本的中國籍中年男子,證實為日本第四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南韓至廿六日已累積三例確診病例。新加坡廿六日確診病例累積共四例。泰國確診病例數廿六日再增三例,累積共八例,為中國境外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其中七例為中國遊客。澳門新增三起確診病例,累積達五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