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11濺血 「不是人!」港警槍擊民眾

香港反送中已10人死亡

香港反送中已10人死亡

2019/11/12 05:30

中彈青年送醫切肝腎 尚未脫離險境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香港網友十一日發起全港罷工、罷市、罷課的「大三罷」行動,並同步配合發動針對交通幹道和大眾運輸系統的堵路行動「和你周圍塞」,卻再發生年輕示威者遭警方近距離開槍、中彈命危的憾事!香港媒體報導,傷者係香港職業訓練局所屬「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柴灣分校的廿一歲周姓學員,已動手術將子彈取出,轉入加護病房。由於傷者失血過多,右肝部分切除、右腎全部切除,目前情況危殆。

比起IS 德記者︰更怕港警

港警暴力濫權引發國際社會關注。在香港採訪的德國記者倫澤(Enno Lenze)推文指出,曾在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前線採訪,但更畏懼香港警察,因為「他們難以預料」,「真的很具侵略性」,引發熱議。抗爭人士召開「民間記者會」痛斥,警方已「泯滅人性,淪為政權的殺人機器」;第一線員警的行為已「失控」,「與恐怖份子無異」,「有目的地置市民於死地」。

第二次對示威者發射實彈

為追悼八日傷重不治的香港科技大學廿二歲學生周梓樂,「反送中」抗爭者十一日發起大三罷行動。清晨約七時廿分,示威者在港島東區西灣河的太安街與筲箕灣道交叉口堵路,一名穿白色外套、戴黑色口罩的年輕男子,與一名已拔槍的交通警察當街扭打。此時,兩名穿黑衣、戴口罩的男子分從左右兩側向該名交警靠近,其中一人試圖伸手拍落警槍,該名交警隨即朝他開了一槍,射中他的腹部,隨後再朝另一名黑衣人連開兩槍,所幸似未擊中。圍觀民眾見狀大罵,「你開槍…不是人啊你!」

這是「反送中」抗爭自六月爆發以來,第二次有警察近距離朝示威者直接發射實彈。十月一日,在新界荃灣的抗議活動中,一名被示威者包圍的警察,開槍射傷十八歲的曾姓男中學生,所幸送醫動手術後脫險。警方透過「臉書」證實西灣河開槍事件,還說在沙田和東涌也有警員拔槍,但堅稱並未下令前線人員可在行動中胡亂開槍,強調「所有警察都必須為自己的執法及行為負責」。

此外,還有一名交通警察騎重型機車,在新界葵芳「新都會廣場」對面,快速來回衝撞一群示威者,行徑囂張,造成兩人受傷。

林鄭強硬︰暴徒不會得逞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晚間召開記者會,首度以強硬態度回應,大三罷使香港「受暴力衝擊影響」,「肆意破壞香港的暴徒」不會得逞,胡亂傷害無辜民眾無法爭取到政治訴求。

香港各區十一日出現堵路示威,一名示威者在中環遭警方壓制拘捕。(美聯社)

香港各區十一日出現堵路示威,一名示威者在中環遭警方壓制拘捕。(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