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國道坍塌 死傷不明

中國由上海市通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邊境的312號國道,10日下午在江蘇省無錫市路段發生高架橋側翻意外,橋下3輛汽車被壓,至少兩輛通行中車輛遭腰斬,傷亡人數不明,現場一片狼藉。(取自網路)

中國由上海市通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邊境的312號國道,10日下午在江蘇省無錫市路段發生高架橋側翻意外,橋下3輛汽車被壓,至少兩輛通行中車輛遭腰斬,傷亡人數不明,現場一片狼藉。(取自網路)

2019/10/11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由上海市通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邊境的三一二號國道,十日下午在江蘇省無錫市路段發生高架橋側翻意外,目前僅知塌橋下有三輛汽車被壓,已知兩輛通行中車輛遭腰斬,傷亡人數不明,至少兩名傷者送醫搶救。江蘇省交通運輸廳目前將橋塌原因指向貨車嚴重超載上橋肇事,聲稱事故發生時,一輛嚴重超載貨車在橋上行駛,可能為坍塌的直接原因。

貨車嚴重超載 疑為肇因

現場民眾表示,當局搜救人員姍姍來遲,在場民眾就算熱心也難徒手救人,又擔心出事橋面再有意外,只能無奈離開自保。中國媒體更披露,三一二號國道無錫段擴建工程於二○○三年九月開工,○五年六月完工通車,同年十一月交工驗收,工程經無錫市交通工程質量監督站評定為優良等級。

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旗下媒體《新京報》十日引述無錫市公安局錫山分局報導,事發於當天下午約六時十分,地點在三一二國道往上海方向K一三五處,被坍塌橋面壓住的三輛汽車中,目前僅確定有一輛在當時為停車狀態無人。現場目擊者影像則顯示,「高峰期,高架橋塌了」,一輛大貨車由橋面墜落地面,至少兩輛轎車遭從天而降的高架橋腰斬。收治傷者的無錫市第二人民醫院醫療紀錄則寫道,送急診外科救治的三十一歲男子「頭部及胸腹部多處受傷」,有待電腦斷層攝影確定傷勢。

狀況很慘 救難行動遲緩

事發前剛騎電動腳踏車經過橋下的馬姓男子告訴《新京報》,他得知事故後返回出事地點,描述橋體像是被「切了一刀」,現場狀況「太慘了」,卻遲遲不見救難人員。還有目擊者描述,事發時有如地震。《新京報》報導,救援單位於事發廿分鐘後陸續抵達,亦即下午六時卅分才趕至現場進行封鎖,但中國中央電視台當天下午七時四十三分報導,一度指事發時間為六時半左右,有隱瞞救難行動緩慢之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