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人反惡法 遭強力鎮壓

數以萬計的香港民眾六日下午冒雨參加「反惡法港人合理非」大遊行,抗議禁蒙面法,警方傍晚展開清場,逮捕至少數十人。(路透)

數以萬計的香港民眾六日下午冒雨參加「反惡法港人合理非」大遊行,抗議禁蒙面法,警方傍晚展開清場,逮捕至少數十人。(路透)

2019/10/07 05:30

禁蒙面法生效以來 至少13人因此被捕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不滿香港政府頒佈與實施《禁止蒙面規例》,數萬民眾六日下午自發性前往港島、九龍等多地,冒雨上街抗爭。下午二時出發的「反惡法港人合理非」大遊行,從銅鑼灣崇光百貨遊行至中環遮打花園;同時間,另有大批民眾從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出發,遊行前往深水埗、九龍塘。由於相關集會均未獲當局同意,警方下午四時四十分左右開始發射催淚彈、布袋彈、橡膠子彈等,在旺角警署、金鐘、灣仔等多地強硬驅離示威者。

警民頻爆衝突 至少4人送醫

六日遊行期間,示威者主要以未戴頭盔、防毒面具的「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民眾為主,他們毫不理會蒙面禁令,透過戴口罩、舉標語來表達訴求。遊行隊伍六日沿街高喊「香港人,加油」、「香港人,反抗」、「解散警隊,刻不容緩」等口號。隊伍中也穿插有「全副標準武裝」的勇武派示威者,伺機在重要路口設置路障。部分示威者經過港鐵尖沙咀、灣仔站時,打爛站外玻璃,並向站內丟擲雜物。

48車站續關閉 逾1成ATM受損

六日警民衝突期間,抗爭者引燃堆置的雜物,做為阻擋鎮暴警察的路障;數百人築起長達數百公尺的「人鏈」抵抗警方;有抗爭者投擲汽油彈襲警,不慎造成至少一名記者被擊中、頭部著火。晚間約七時四十分,九龍塘的示威民眾路過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東九龍軍營時,以雷射筆照向軍營,遭到解放軍營內人員在天台舉黃旗警告,旗幟上寫著「你正在違反法例,可能被檢控」,解放軍並用燈光照向示威者;示威者隨後立刻離開現場。

香港醫管局晚間九時證實,截至晚間七時止,六日各區活動中至少四名傷者需要送往醫院救治,其中有三人情況嚴重;目前兩人留置瑪嘉烈醫院,一人留置律敦治醫院。

香港五日關閉幾乎所有港鐵站,六日則有四十八個車站繼續關閉,重開四十五個車站但提早結束營業;六日仍有七座大型商場(包括五座港鐵商場)繼續暫停營業。此外,擔憂抗爭持續或擴大,許多鬧市商店六日也沒有營業,街上一片冷清。而受到示威者大肆砸毀中資銀行機構的自動櫃員機影響,香港金管局六日證實,初步統計總數約三千三百部的櫃員機當中,超過十%機器因受損而無法正常運作。

香港《南華早報》六日引述警方高層說法,指稱「禁蒙面法」自五日生效以來,至少已有十三人因此被捕,他們多數也被指控涉犯「非法集會」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