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敗的一國兩制 看看香港想想台灣

灣仔警察總部外被至少數千名民眾包圍,要求警方釋放被捕的人士。(歐新社)

灣仔警察總部外被至少數千名民眾包圍,要求警方釋放被捕的人士。(歐新社)

2019/06/22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為讓民眾更了解香港在中國一國兩制下面臨的社會變動,相關團體昨舉辦「爭取民主之路:一國兩制下的香港」系列電影放映記者會。與會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表示,台灣應該多認識香港現狀,因為香港「可能代表台灣未來的危機」。

羅冠聰並說,「一國兩制對許多香港人而言,是謊言與失敗」;現階段香港人很團結,因為港人明確意識到再不反抗、未來就沒有機會反抗,他並向台灣人喊話,希望「台灣人也能一起團結,與周邊信仰民主自由的朋友一起努力」。

香港政府欲強行通過逃犯條例,在香港不只一次引發上百萬人上街抗議外界批評,中國在香港施行的一國兩制精神已蕩然無存。為讓更多台灣民眾了解香港一國兩制的現況,相關團體昨起舉辦香港主題電影展,播放包含「傘上:遍地開花」、 「對倒」、「亂世備忘」、「地厚天高」與「十年」在內、記錄香港近年爭取民主自由與人權的五部電影,放映記者會並邀請羅冠聰、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等人出席。

林榮基表示,有部分台灣人應和中國在香港推行的一國兩制,明年的總統大選看起來「有很大的危機」,他認為台灣人應多多了解香港一國兩制的情況;他強調,中國本來就是人治的國家,逃犯條例就是「把中國的法律拿來管香港」,這是非常嚴重的事。

出席記者會的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致詞時表示,香港在一九九七年移交中國,近年卻遭中國不斷侵蝕自由、人權與法治,此次港府欲強行通過逃犯條例,讓台灣人民清楚看見一國兩制的騙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