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是月亮惹的禍 川普批NASA反被笑

美國總統川普七日發文批評航太總署(NASA),要求NASA別再提重返月球,應該專心於火星任務。圖為川普今年三月在白宮展示他收藏的一件NASA夾克。(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七日發文批評航太總署(NASA),要求NASA別再提重返月球,應該專心於火星任務。圖為川普今年三月在白宮展示他收藏的一件NASA夾克。(路透)

2019/06/09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七日批評美國航太總署(NASA)不該再談重返月球,應該改為鎖定更遠大的志業,包括探索火星等。但川普在提到火星時,卻語出驚人表示月球是火星的一部分,引發外界的嘲笑。

川普在搭乘空軍一號專機從歐洲返美途中推文指出,NASA不應該再談論登月,因為美國早在五十年前就登月了;NASA應該專注於目前正在從事的更遠大的事,包括火星(它的一部分是月球)、防禦與科學。川普此言明顯與其政府的政策不符。川普政府近日才推動要「竭盡所能」,在月球繞地球的軌道上建立一個太空前哨站做為登月中繼點,好讓太空人能在二○二四年以前、即比原定二○二八年更早,重返月球。

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稍後推文緩頰,稱川普只是重申NASA以月球為跳板、把人類送上火星的太空計畫;但美國網友看似並不接受這種說法,還翻出川普上月一則自相矛盾的推文打臉川普。川普在今年五月十三日曾推文表示,他所領導的美國政府正在讓NASA重拾往日榮景,「我們要重返月球,然後(去)火星」。

川普七日推文中最令人詫異之處,莫過於他把月球當成火星的一部分,並因此遭網友嘲諷天文學知識不足,虧說「很好,川普先是毀了美國,現在又把月球送給火星」。英國衛報駐紐約記者在報導該新聞時,特別標註是「從地球報導,紐約是地球的一部分」。

月球是火星的一部分?

目前並不清楚川普為何口出此言。火星已知有兩個衛星,月球則是地球的衛星。有人認為,川普只是推文沒有寫清楚,他的意思應該是,月球是NASA火星任務計畫的一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