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地利陷通俄風暴 擬提前九月大選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十九日前往總統府,商討籌組看守政府、提前國會選舉等事宜,結束會面時,將筆記收進上衣口袋。(歐新社)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十九日前往總統府,商討籌組看守政府、提前國會選舉等事宜,結束會面時,將筆記收進上衣口袋。(歐新社)

2019/05/20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奧地利總理庫爾茨在同屬執政聯盟的極右派「自由黨」(FPOe)黨魁史托赫爆發「通俄」醜聞後,十九日與有權解散國會的總統范德貝倫會晤,商討籌組看守政府、提前改選國會等事宜。范德貝倫十九日證實,奧地利擬提前於今年下半年舉行大選,時間可能訂在九月初。內政部主管選舉事務的官員史坦恩(Robert Stein)透露,日期可能訂在九月十五日。

庫爾茨所屬的右翼「人民黨」(OeVP),一年半前與自由黨組成聯合政府,但庫爾茨十八日已表態尋求結束兩黨執政聯盟,「看那段錄影時,我必須相當坦白地說,夠了就是夠了」。史托赫十八日已辭去副總理職務,但否認觸犯法律,堅稱自己被非法手段設局陷害,是「政治攻擊鎖定的受害者」。

德國媒體此前公布密錄影片,踢爆史托赫曾於二○一七年在海外與俄羅斯寡頭家族女性成員密會,並建議對方以投資、操縱奧地利媒體的方式,為自由黨助選,還承諾勝選後將以公共契約回報對方。數千名民眾十八日聚集在首都維也納,要求聯合政府為「通俄」醜聞下台負責,並在庫爾茨表態尋求重新大選後,熱烈歡呼慶祝。

分析指出,由於歐洲議會選舉預定廿三日至廿六日舉行,奧地利極右派政黨爆發「通俄」醜聞,對歐盟極右派陣營而言,無異是一大打擊。義大利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薩爾維尼,十八日召集十二個歐洲各路民粹和民族主義政黨領袖,在米蘭舉行團結大會,企圖鞏固歐洲極右政治聯盟因史托赫通俄疑雲而動搖的聲勢。德國總理梅克爾同日則敦促歐洲政壇果斷挺身「力抗極右翼政治人物的洪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