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全球麻疹病例增三成 拉美歐洲攀升

世衛指出,去年全球麻疹病例較前年增加逾三十%,尤以歐洲及拉美增幅最大。圖為九月印尼亞齊省首府班達亞齊市醫療人員為幼兒接種麻疹疫苗。(法新社檔案照)

世衛指出,去年全球麻疹病例較前年增加逾三十%,尤以歐洲及拉美增幅最大。圖為九月印尼亞齊省首府班達亞齊市醫療人員為幼兒接種麻疹疫苗。(法新社檔案照)

2018/12/01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十一月二十九日指出,相較二○一六年,一七年全球麻疹病例劇增三十%,尤以歐洲及拉丁美洲增幅顯著,部分原因是家長沒有為孩子接種疫苗,就連德國等疫苗接種率高的歐洲富裕國家,也出現病例增加的情況。麻疹疫情再起,幾乎是全球現象,但各地區原因不同。

麻疹是一種高度傳染疾病,可能引起嚴重腹瀉、肺炎及視力喪失,部分病例造成死亡。二○○○年時,全球麻疹通報病例逾八十五萬起,之後持續下降。世衛報告顯示,一七年全球約有十七萬三千起官方通報麻疹病例,但實際數字估計為六百七十萬起,共十一萬人死於麻疹,主要死者是孩童。

報告發現,麻疹爆發幾乎衝擊所有地區,增加最多的是美洲、歐洲及地中海東部。德國、俄羅斯及委內瑞拉等國家,過去十二個月間,紛紛失去已消滅麻疹的認證。根據世衛規定,一國連續逾十二個月都有同種病毒散布,即會失去認證。拉丁美洲麻疹病例增加,主因之一是委內瑞拉發生政經危機,以致醫療體系崩潰。

歐洲專家將疫情再起歸咎於掉以輕心,以及對疫苗的訊息誤導。世衛免疫、疫苗和生物製品主管佛里德表示,一些所謂的專家,對疫苗做出無據指控,尤其是「疫苗導致自閉症」等流言,經由所謂「反疫苗運動」在社群網站流傳,以致許多家長不讓孩子接種。

佛里德還說,更令人擔心的不是病例增加,而是多年來已消除麻疹的國家,如今也出現疫情。根據世衛方針,麻疹疫苗第一劑接種率至少需達九十五%,以避免疫情擴散,但全球接種率近年來停滯在八十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