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膝跪地唱國歌爆紅 NFL球員代言NIKE

卡佩尼克二○一六年在賽前演唱國歌期間單膝跪地,抗議美國有色人種和少數族裔遭受種族歧視等不公平待遇。(美聯社)

卡佩尼克二○一六年在賽前演唱國歌期間單膝跪地,抗議美國有色人種和少數族裔遭受種族歧視等不公平待遇。(美聯社)

2018/09/05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運動用品龍頭Nike(耐吉)三日證實,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舊金山四九人隊前球員、四分衛卡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獲選成為該品牌經典標語「Just Do It」三十週年新廣告的活動代言人之一。卡佩尼克的形象標語是:「捍衛信念。即使這意味著犧牲一切。」

卡佩尼克二○一六年在賽前演唱國歌期間單膝跪地,抗議美國有色人種和少數族裔遭受種族歧視等不公平待遇,惹惱保守派球迷,引爆全美激辯;美國總統川普便曾以髒話飆罵單膝跪地唱國歌表達抗議的球員,揚言他們都該被開除。卡佩尼克去年初遭球團「冷凍」,也沒有球隊願意與他簽約,目前仍是自由球員。

Nike發言人三日指出,卡佩尼克二○一一年就已是該品牌簽約運動員;而本次週年紀念活動代言人還包括NFL紐約巨人隊明星球員小貝克漢二世(Odell Beckham Jr.)、左手掌截肢的NFL西雅圖海鷹球星葛里芬(Shaquem Griffin)、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女性職業滑板選手貝克(Lacey Baker)。

Nike北美區副總裁菲沙諾提(Gino Fisanotti)告訴娛樂與體育節目電視網(ESPN):「我們認為卡佩尼克發揮運動的力量幫助世界前進,是這個世代最勵志的運動員之一。」

不過,卡佩尼克擔任Nike新廣告代言人也引起部份民眾反彈,許多網友紛紛上傳焚燒Nike球鞋的影片,並標註「#BoycottNike(抵制耐吉)」。阿肯色州前州長哈克比(Mike Huckabee)則揚言不再穿戴任何Nike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