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天談不完 川金會可能開兩天

新加坡街頭七日出現搶搭「川金會」風潮的餐飲廣告,卡通版的川普與金正恩盛讚星國當地美食,海報上寫著「以和為貴」。(美聯社)

新加坡街頭七日出現搶搭「川金會」風潮的餐飲廣告,卡通版的川普與金正恩盛讚星國當地美食,海報上寫著「以和為貴」。(美聯社)

2018/06/08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即將於十二日在新加坡嘉佩樂酒店舉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七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方官員已備妥一套應變方案,籌備可能的第二天議程;十二日的「川金會」最有可能達成的目標,是正式終結韓戰的和平協議,但距離美方堅持北韓完全及可驗證的「非核化」仍相差甚遠。川普已表明,這次峰會將是與北韓對話的開端,不太可能一次達成所有目標。

金正恩怕遭暗殺 出訪日保密

另有媒體報導,金正恩將搭乘專機「蒼鷹一號」前往新加坡,但他害怕此行遭到暗殺,或是在他出國時發生政變。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去年在馬來西亞遭到毒害身亡,北韓又幾乎沒有空軍,令金正恩提心吊膽,其出訪日程只有極少數高層人士知悉,以免在他離開平壤期間發生武裝政變。

南韓媒體報導,川、金兩人可能同時在十日飛抵新加坡,國務卿龐皮歐可能陪同川普出席會議,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未定。北韓方面,金正恩的左右手、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可能參加會談,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或外交部次長崔善熙也可能與會,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是否出席則備受矚目。

新加坡和外國媒體推測,川普可能下榻香格里拉酒店,金正恩則可能入住與中國有商務往來、新加坡人經營的富麗敦酒店,或香格里拉酒店附近的瑞吉酒店。與此同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七日抵達美國,預定與川普舉行第七次「川安會」,會談包括北韓核武及北韓綁架日本人等議題。

北韓已撤除飛彈試驗發射台

川普律師、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六日聲稱,在川普突然宣布取消和金正恩會面後,由於川普態度強硬,才迫使金正恩「跪求」重啟峰會。另據美國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報導,最新衛星照片顯示,北韓已撤除平安北道龜城的飛彈試驗發射台。該發射台曾用於新型中程彈道飛彈「北極星二型」開發,也可能曾用於洲際彈道飛彈(ICBM)等大型飛彈發射試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