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米打書「俄恐握川普把柄」

美國總統川普(左)、美國聯邦調查局前局長柯米(右)。(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左)、美國聯邦調查局前局長柯米(右)。(美聯社檔案照)

2018/04/17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去年五月遭美國總統川普無預警開除的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十五日首度在被解職後接受電視台專訪。柯米在鏡頭前毫不留情地批評川普,指出川普談論女性時就像賣肉般秤斤論兩;愛說謊的行為有違美國價值,道德上不適任美國總統;俄羅斯也有可能握有川普的把柄。與此同時,川普則推文怒嗆柯米「滑頭」、「混帳東西」,要他「去坐牢」。

柯米批川普道德不適任總統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十五日播出柯米的專訪。柯米指出,川普「談論女性和對待她們,就像賣肉般秤斤論兩,經常對大大小小的事說謊,還堅持要美國人民相信他,就道德角度來說,這樣的人不適合擔任美國總統」。柯米說:「我國總統必須尊重並堅守國家核心價值。…這位總統沒能做到這些。…我不認為他是生理上不適任總統,我認為他是道德上不適任。…他會玷污周遭每一個人。」

柯米提到他和川普的單獨晚餐,川普除要求他表態效忠外,還不停地說自己的就職典禮參與人數,比前總統歐巴馬首次就職典禮還多,但柯米說,「那不是事實 」;川普不是在表達什麼不同觀點,「這就是個謊言」。

川普妨礙司法 柯米自稱證人

主持人也提到,川普上任後兩人第一次見面,是在一場多人參與的活動上。柯米坦承,他當時確實希望「自己的藍色西裝能和白宮藍廳的窗簾合而為一」,不要被川普發現,但還是被川普認出來,他只好趨前與川普握手。柯米說,當時他臉上的表情,正是他太太一看就懂的「該死的」(oh shit!)那種反應。

柯米認為,主導「通俄門」調查的特別檢察官穆勒不會偏袒任何人,若川普試圖開除穆勒,那將會是對美國「法治」價值最嚴重的打擊。柯米自認是見證川普妨礙司法的證人,但他不主張彈劾川普,因為美國人民可藉由選票,讓美國擺脫目前的困境。談及川普二○一三年訪問莫斯科期間在飯店召妓、讓俄國得以握有相關證據作為川普把柄的說法,柯米評論「有可能,但我不知道」。

川普暴怒 轟新書內容全假的

柯米的回憶錄《高等忠誠:真實、謊言與領導力(A Higher Loyalty:Truth, Lies, and Leadership,暫譯)》將於十七日問世。在柯米的專訪播出前數個小時,川普已連發推文大罵柯米該被抓去關,指稱柯米以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會勝選,才在選前宣布重啟「電郵門」調查,根本是為圖謀私利的「混帳東西」。

川普還強調,「我從未要求柯米效忠我個人,我幾乎根本不認識這個傢伙。這只是他諸多謊言中的另外一個謊言。他的回憶錄只是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全是假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