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颱風若來襲 3分之1東京泡水

(資料照,KAYAK提供)

(資料照,KAYAK提供)

2018/04/01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日本東京都三月卅日警告,倘若遭「超級颱風」侵襲並引發暴潮,東京市中心將有三分之一淪為水鄉澤國,面積達兩百一十二平方公里,水深最高恐達十公尺,影響將近四百萬人。

此一水患最慘情況推估,若東京灣地區遭超級颱風侵襲並帶來暴潮,東京二十三區中有十七區會淹水,其中地勢低或濱臨河川的墨田區、葛飾區與江戶川區,分別有九十九%、九十八%與九十一%的面積淹水;淹水區白天人口估計三九五萬人,夜間人口也有三二五萬人。

推估顯示,淹水深度也相當驚人,葛飾區、江東區與中央區恐達十公尺,墨田區與江東區等則會有大面積平均淹水達七公尺,JR品川站與JR新橋站恐淹水一公尺。東京銀座估計可能淹水一到三公尺,現有防水板只能抵擋約一公尺的淹水。

此一推估是假設東京遭大氣壓力為九百一十百帕(一九三四年室戶颱風)與行進時速七十三公里(一九五九年伊勢灣颱風)的超級颱風侵襲時的情況。全球暖化導致海平面上升與颱風大型化,讓日本氣象廳不敢忽視超級颱風登陸日本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