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聯會前主席:美朝瀕臨核戰邊緣

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美聯社檔案照)

2018/01/02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ke Mullen)上月三十一日警告,美國與北韓如今空前迫近爆發核戰,總統川普「不可思議的破壞性」讓此刻以外交途徑化解危機的機會渺茫。穆倫前述論調與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不謀而合:葛蘭姆說,二○一八將是「極度危險」的一年,若北韓再度進行核試爆,川普先發制人攻擊北韓的機率將高達七十%。

批川普毀外交途徑

曾任前總統布希與歐巴馬首席軍事顧問的穆倫,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This Week)節目訪問時表示,「在我看來,該區域存在令人難以置信的危險氛圍,將如何結束並不確定,其中最大的危機是北韓;我認為,我們與北韓在該區域爆發核戰的機率比以往,真的更加接近。」

穆倫警告,川普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挑釁言語,可能顯示他偏好以較激進的方式反制北韓;「我傾向認為,相關辭令似乎是總統的立場。」此外,國防部長馬提斯、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以及白宮幕僚長凱利,遏阻川普貫徹他「烈焰與怒火」的威脅,「但我擔心這可以維持多久」,到了某個時間點,川普或將有意忽略他首席國安顧問與其直覺牴觸的建言。

開戰機率 參議員估7成

同日,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委員葛蘭姆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國家」(Face the Nation)節目訪問時說,二○一八將是「極度危險」的一年,「我們有機會在二○一八年對一些真的很壞的行為者給予致命打擊,但若我們逃避,就要上帝救我們了。」上月初,他預測川普為防範北韓具備襲擊美國的核武能力,率先攻擊北韓的機率為三十%;現在,若北韓再度進行核試爆,基於他與川普的多次會面,「我會說機率為七十%」。

葛蘭姆說,川普不惜動武阻止北韓擁有以核彈攻擊美國的能力,「二○一八將是不讓北韓有能力襲擊美國本土的一年。沒有可靠的軍事威脅,制裁將無法全然發揮作用。唯一改變金正恩行為的方法,就是讓他相信川普會動武摧毀他的政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