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春華、韓正 傳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

新華社廿七日報導胡春華不再兼任廣東省委書記,外傳他可能升任為國務院副總理。(路透)

新華社廿七日報導胡春華不再兼任廣東省委書記,外傳他可能升任為國務院副總理。(路透)

2017/10/29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國官方二十八日宣布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職務將由遼寧省委書記李希接任。至於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職務,路透指出,將由江蘇省委書記李強接任,且胡春華與韓正可能將擢升為國務院副總理。香港星島日報報導,李希、李強都是中央政治局委員,也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嫡系,這項人事安排是由習近平拍板敲定。

在中共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前,被認為是「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儲君」胡春華,在十九大期間,未能進入中國最高領導階層「中共中央政治局常任委員會」後,動向備受關注。新華社公布的人事調動僅指出,「胡春華同志不再兼任廣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並未說明其新職,不過路透報導,胡春華很可能成為副總理。

將接替胡春華廣東職務的李希現年六十一歲,二○一一年,他被習近平欽點擔任上海市委組織部部長,在習近平執政後,他幾乎年年升官,二○一三年擔任上海副書記、一四年擔任遼寧省長,一五年升任遼寧省委書記。

此外,路透指出,三名消息來源宣稱,江蘇省委書記將接替韓正,出任上海市委書記,一名消息來源說:「李強是習近平的人馬。」五十八歲的他在習近平於二○○二年至○七年擔任浙江省委書記期間任省委秘書長,成為習的「大管家」。另名消息來源說,李強很可能進一步被拔升進入二○二二年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任委員會。而六十三歲的韓正將在明年三月出任第一副總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