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屈服中國壓力 翻牆軟體下架

蘋果公司(Apple Inc.)表示,正將多款不符中國官方規定、用來規避中國政府的網際網路管制的虛擬私人網路(VPN)軟體自中國的蘋果App Store下架。(彭博資料照)

蘋果公司(Apple Inc.)表示,正將多款不符中國官方規定、用來規避中國政府的網際網路管制的虛擬私人網路(VPN)軟體自中國的蘋果App Store下架。(彭博資料照)

2017/07/31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蘋果公司(Apple Inc.)表示,正將多款不符中國官方規定、用來規避中國政府的網際網路管制的虛擬私人網路(VPN)軟體自中國的蘋果App Store下架。遭下架的虛擬私人網路供應商指控蘋果屈服於中方壓力助紂為虐。

蘋果在聲明中指出,中國自今年起要求虛擬私人網路開發商所提供的翻牆軟體必須取得政府許可,蘋果因此將「不符合此一新規定」的app下架。虛擬私人網路能讓中國網民規避中國政府為管制瀏覽境外網站所設置的網際網路邊界審查系統,北京當局在今年一月立法通過禁止所有未獲官方許可的虛擬私人網路。

翻牆軟體遭下架的ExpressVPN在公司網站上貼出來自蘋果的訊息,訊息中指稱該公司的翻牆軟體在中國違法;這家總部設在英屬維京群島的軟體公司說,所有主要的翻牆軟體都從中國的蘋果App Store下架,該公司對蘋果協助中國審查網路感到失望。其他提供虛擬私人網路的軟體公司如Star VPN與VyprVPN,也都收到了來自蘋果的類似下架通知。

監督VyprVPN的「黃金蛙」(Golden Frog)總裁約庫拜提斯表示,他們將在中國存取網際網路視為人權議題,並期許蘋果對人權的重視會更勝牟利;「黃金蛙」將就翻牆軟體下架一事向蘋果公司提出申訴。二十九日在中國的蘋果App Store還是能找到許多虛擬私人網路app,而擁有他國帳單地址的中國網民也能從其他地區的蘋果App Store下載虛擬私人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