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川普面 普廷否認干預美大選

(美聯社)

(美聯社)

2017/07/09 06:00

美俄雙方正面評價會談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廷七日在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場邊,進行兩人首次面對面閉門會談,在最受矚目的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一事上,普廷當面向川普否認俄方曾涉入,且雙方還傾向「釋懷」此事,以發展兩國友好關係。但美國紐約時報分析,「雙普會」的成果有限,美俄關係仍然充滿不信任。

普廷稱說服川普

普廷八日在峰會閉幕的記者會上,首度公開談論兩人會面狀況,稱川普追問所謂俄國干預大選的問題,且探究細節,而他給了川普詳盡的回答,似乎讓川普相信俄國沒干預大選,「但這一點你們最好還是去問川普」。普廷還說,他與川普建立了「工作關係」,也認為兩國至少可以有部分合作。普廷說,他認為川普本人和電視上看起來是不同的人。

川普和普廷此次會晤由兩國外長作陪,原定卅五分鐘,但相談甚歡的兩人一聊兩小時十五分鐘,無視川普愛妻梅蘭妮亞中途進場提醒,更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苦等普廷多時。川普八日直言會談「意義重大(tremendous)」,國務卿提勒森也表示,川普和普廷的會談有「正面的化學反應」,雙方針對俄方干預去年美國大選一事進行「漫長且扎實」的討論,川普開門見山就向普廷提及美國人民十分關切此事,但遭普廷當面否認。

同意通俄門阻礙兩國關係

對俄國外長拉夫羅夫稱美方須為指控俄方干預大選提出證據,但同時亦強調川普已接受普廷的說法,提勒森卻提出不同看法表示,美方仍要求俄方保證,未來不會做出破壞美國和其他國家民主制度的舉動。而針對未來的美俄關係,川普和普廷一致同意,通俄門事件已成為雙方關係正常化的阻礙,華府和莫斯科必須放下這個成見,才能令兩國關係有所「進展」。

川普和普廷另就敘利亞西南部自九日正午起停火達成協議,白宮亦將指派新任特使協助解決烏克蘭危機,並針對透過網路散播恐怖主義、進行駭客活動等展開合作。

沒引用美情報單位調查 民主黨批川普

路透和美聯社報導,川普雖依共和、民主兩黨所願,向普廷提及通俄門事件,但沒有引用美國情報單位的調查成果質問普廷,此舉立刻被民主黨砲轟為「輕視美國情報單位」,且讓普廷的否認之詞更加擲地有聲,發送出錯誤訊息。

《紐時》認雙方仍互不信任

紐約時報指出,川普原盼藉由會談,中止外界對其勝選的流言蜚語,而普廷則希望為俄方自併吞克里米亞以來,美方向其祭出的經濟制裁尋求解套,但雙方顯然都未能如其所願,這點從提勒森和拉夫羅夫會後各執一詞就可看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