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智庫︰中國無法矇騙川普

川普(美聯社)

川普(美聯社)

2017/04/13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二日報導〕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顧問魯瓦克(Edward Nicolae Luttwak)接受日本「讀賣新聞」專訪時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北韓相關問題,川普政府在日前的「川習會」中「什麼都沒有得到」;至於美中貿易問題,中國雖有一百天的緩衝期,但「只在口頭上做空虛承諾的時代已經結束了」,今後的美中關係「端看習近平的動向如何」。

對於今後川普是否將推動由美中兩國所謂的「G2」來主導世界秩序?魯瓦克指出,「這是幻想」,理由是過去歐巴馬政府都無法實現,對川普政府來說,「G2只是一個笑話」。他強調,川普的對中政策非常明確,也有他的戰略,中國崛起對美國來說,比俄羅斯還有威脅性。

有關北韓核武,魯瓦克指出,全世界都在認真思考這個問題,只有中國若無其事,川普不會對北韓讓步。若中國繼續打迷糊仗,川普「不會把中國當一回事」,包括外交和軍事等。魯瓦克強調,川普和歐巴馬不一樣,「中國蒙騙川普是無法過關的」。

日本「朝日新聞」今天也在題為「若北韓進行核試驗,美國會對北韓動手嗎?」的報導中,專訪前海上自衛隊自衛艦隊司令官香田洋二。他指出,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已往朝鮮半島海域移動,最遲七到十天就會抵達現場,美國對北韓釋放的訊息是:「絕不允許北韓再有核試和發射彈道飛彈」。美國的大前提是「防止首爾遭受攻擊」,為排除北韓的大規模毀滅性武器(WMD),「美國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的可能性相當高」。

朝日新聞同時報導,卡爾文森號將和日本海上自衛隊共同訓練,「防衛省已和美軍展開協調」,以凸顯日美兩國面對北韓的行動一致。對此,海自幕僚長村川豐在記者會上表示,在廣泛的意義上,和美國海軍舉行共同訓練是可能的,但他拒絕對是否與卡爾文森號舉行共同訓練發表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