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車聯網 日十大車廠抗駭

日本共同社報導,豐田、日產、本田、馬自達、速霸陸(SUBARU)及鈴木等日本十大車廠,決定聯手對抗駭客入侵車聯網。(法新社資料照)

日本共同社報導,豐田、日產、本田、馬自達、速霸陸(SUBARU)及鈴木等日本十大車廠,決定聯手對抗駭客入侵車聯網。(法新社資料照)

2017/04/03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隨著汽車「車聯網」(Connected Car)的普及,駭客攻擊的風險也跟著升高,包括豐田在內的日本十大車廠,決定組成工作小組聯手對抗駭客,從四月起共享關於汽車的網路攻擊訊息,以提升相關安全對策。

「車聯網」就是搭載無線通訊技術的汽車,透過網路讓車輛間彼此交換訊息,並傳輸到後端平台進行智慧化整合管理,以提供駕駛人與乘客多樣服務。車聯網被視為「物聯網」(IoT)在交通領域的應用之一,各家車廠均積極投入開發,目前利用車輛加裝感測器,蒐集車輛或道路狀況的「大數據」,未來運用也受到高度期待。

然而,近年車聯網屢屢傳出遭駭客入侵的災情,不但安全研究人員的實驗被公開,專家也警告車聯網具有遭到駭客遙控的危險。二○一五年,美國汽車大廠克萊斯勒發現,旗下部分車款有可能被外部操控,緊急召回大量車款進行修改。

日本共同社報導,豐田、日產、本田、馬自達、速霸陸(SUBARU)及鈴木等日本十大車廠,決定聯手對抗駭客入侵車聯網,各公司將交換已掌握的網路攻擊手段,以及車用軟體的安全缺陷等資訊,希望有利於採取防禦措施。十大車廠成立的工作小組從四月起開始運作。

報導指出,由商社組成的日本貿易會,去年四月起也開始共享網路攻擊相關訊息,廿三家商社藉由互相提供「目標型攻擊郵件」和網站竄改等資訊,網路安全性也相對獲得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