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男事件演成互嗆 大馬召回駐北韓大使

金正男在吉隆坡機場遭暗殺,日本富士電視台取得機場監視器畫面,顯示案發過程,包括穿白色T恤的越南女子段氏香從金身後襲擊他的瞬間。(美聯社)

金正男在吉隆坡機場遭暗殺,日本富士電視台取得機場監視器畫面,顯示案發過程,包括穿白色T恤的越南女子段氏香從金身後襲擊他的瞬間。(美聯社)

2017/02/21 06:00

金遇害影帶曝光 顯露是精心設計暗殺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兄長金正男十三日遇刺身亡,被捕的涉案女子聲稱以為自己參加整人節目,行凶過程只是「惡作劇」,但從日本富士電視台取得的現場監視器畫面研判,本案看來是經過精心設計的暗殺行動。與此同時,馬來西亞與北韓的外交摩擦也持續升溫,大馬外交部廿日召回駐平壤大使以供「諮詢」,並召見北韓大使姜哲,要求他說明此前指控大馬政府於偵辦本案時和「外部勢力」勾結且有所隱匿的說法。

姜哲二十日下午在北韓駐大馬使館外宣讀長達五頁的聲明,以強烈措辭指控大馬警方的調查出於政治目的,要求兩國共同調查,但馬國總理納吉布已予以回絕。姜哲堅稱,根據死者護照,僅能指認他是名為金處(Kim Chol,譯音)的北韓人,大使館不曾承認死者有另一個身分,也沒有任何證據顯示他是遭到殺害,質疑大馬當局為何不讓北韓領取屍體。

北韓要求兩國共同辦案 馬總理拒絕

大馬副警察總長諾拉昔(Noor Rashid Ibrahim)十九日呼籲金正男直系親屬協助辦案,表示在以去氧核醣核酸(DNA)等方式確認身分後,將把遺體交予直系親屬。星馬媒體二十日盛傳金正男長子金韓松已自澳門搭機前往馬國,此行或與認屍程序有關,但在場守候的媒體撲空,並未發現金韓松行蹤。

從模糊不清的監視器畫面看來,背背包的金正男當時身穿淺色夾克與褲子,站在吉隆坡機場出境大廳自助報到機前,似有兩名女子從不同方向靠近他,一名女子從他左後方接近,另一名顯然是已被捕的越南女子段氏香,則從金的右後方快步走近,沒多久段氏香與金看似發生肢體碰撞。

而從另一個角度的監視器畫面看來,段氏香似乎從金正男背後撲來,朝金的頭部潑某種東西,並抓住他以某種東西掩住他的嘴幾秒鐘,得手後旋即走開,另一名女子也從別的方向離開現場,兩人均神色自若,目前仍不清楚該名女子在這起襲殺行動中扮演何種角色。

金正男遇襲後走向機場工作人員和保全以眼神示意,貌似在求助,機場人員即帶他前往機場醫療中心,不久就在送醫途中毒發身亡。富士電視台並未透露如何取得這些監視器畫面。

大馬警方十九日表示,四名與金案有關的北韓男子已於十三日當天離境。南韓媒體指稱,該四名北韓特務是當前述兩名女子刺殺失敗時,準備接手狙殺金正男的第二隊人馬,四人均已順利經第三國返回平壤。報導引述北韓消息靈通人士的話說,四人似乎分別隸屬於北韓偵察總局、勞動黨統一戰線部文化交流局;北韓所有特務機關似乎進行總動員,傾力執行暗殺金正男的行動。

金正男中毒後急忙向機場人員比手畫腳求助。(取自網路)

金正男中毒後急忙向機場人員比手畫腳求助。(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