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抗議俄部署飛彈

俄羅斯總統普廷將於下月訪問日本商談兩國爭議的北方四島。(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廷將於下月訪問日本商談兩國爭議的北方四島。(路透)

2016/11/26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在俄羅斯總統普廷即將於下月訪問日本商談兩國爭議的北方四島主權問題之際,俄軍在北方四島中兩座小島部署新型反艦飛彈,對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廿五日在國會上表示此事「令人遺憾」,也重申領土談判並非一次領袖會談就能解決。日本官方表示,俄軍部署的飛彈射程涵蓋北海道東北部,外務省已為此向俄羅斯提出抗議。

「共同社」廿五日報導,安倍晉三上午出席參院全體會議,就俄羅斯軍方在北方四島的擇捉島和國後島部署了新型導彈一事,表示「已透過外交管道告知俄方,此事與我國的(北方四島是日本固有領土)立場不相容,令人遺憾。」

俄羅斯媒體在廿二日報導,這兩座小島現已部署「棱堡」(Bastion)和「巴力」(Bal)反艦飛彈系統。俄軍此舉時值俄羅斯總統普廷將於十二月訪問日本,討論日本與俄羅斯兩國爭議至今已七十年的北方四島主權問題;莫斯科已表示,希望部署行動不會損及為解決領土爭議所付出的努力。

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廿五日出席眾議院安全保障委員會會議指出,據傳俄方部署在國後島的「巴力」飛彈,射程達到一百三十公里;部署在擇捉島的「棱堡」射程約為三百公里,「若用圓規畫一下,(北海道)網走附近、東北部附近也在其內」。分析認為,俄羅斯此舉意圖「或許是為了確保核潛艦在鄂霍次克海的活動範圍」。

在廿五日的參議院會議上,民進黨議員伊藤孝惠針對下月與普廷在山口縣的會談,追究安倍以往言行煽動了期待領土問題能有進展的情緒;安倍反駁說「認為期待值過高的看法完全不恰當」。他同時表明決心,「(領土談判是)沒有領導人間信賴關係,就無法解決的問題。我會與普廷直接交涉,一步一步切實推進。」

外相岸田文雄在眾院就日本政府如何因應,表示已經向俄羅斯提出抗議;至於是否要求取消部署,他僅說「將就如何使兩國關係保持穩定繼續認真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