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拉蕊瞞病 不是頭一回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11日突然出現健康出狀況的跡象。(法新社)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11日突然出現健康出狀況的跡象。(法新社)

2016/09/13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十一日突然出現健康出狀況的跡象,外界才得知原來她兩天前就已經確診罹患肺炎。她對個人健康問題選擇保密、極力保護隱私的做法,並非頭一遭,她在一九九八、二○○九年先後發生過兩次血栓,都是事隔多年才被披露。英國「衛報」指出,這次希拉蕊罹患肺炎好一陣子的消息曝光,是她和她團隊與公眾訊息溝通不良的又一象徵,而這已成為希拉蕊式作風。

兩度發生血栓 多年後才披露

衛報認為,十一日再次展現希拉蕊標準不願迅速即時提供訊息的作風,她的競選團隊將一件原本可以很簡單交代清楚的事情弄得複雜:在記者試圖搞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之際,該陣營就是不願坦率以對,擠牙膏式地一次一點透露訊息。從幕僚十一點出面說明她因為熱得難過,臨時離場到女兒住處休息,到傍晚五點多她的醫師發表聲明,才公開希拉蕊兩天前就被診斷出肺炎,一整天下來各時間點的訊息不明、拖延交代,都是希拉蕊的標準作風。

華盛頓郵報指出,希拉蕊對個人健康之事極度保密,她在一九九八年還是第一夫人時,右腿曾發生血栓,秘密在國家海軍醫療中心門診治療。她後來提到此事時曾形容,這是她「最感到害怕的時刻」。二○○九年,希拉蕊被診斷發現血栓較少為人知,當年醫師發現她的腳出現第二處血栓,但直到一五年希拉蕊的私人醫師發表公開信,企圖證明她的健康良好時才披露此事。

第三次血栓,則是二○一二年底摔倒腦震盪後發生在腦部。希拉蕊因為深靜脈血栓,必須每天服用抗凝血藥和定期檢查。

經過十一日的事件後,外界更將焦點放在希拉蕊和川普這兩名總統候選人的健康問題,要求兩陣營公布更完整醫療史的呼聲也更大。歐巴馬擔任總統前的長期私人醫師謝納(David Scheiner)說,「這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工作,而我們有兩個老人(在競選)」,但外界對兩人健康都有疑慮。他認為,應要求總統候選人公開客觀評估的詳細醫療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