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停火協議生效前 反抗軍遭空襲

強權國家居間達成的敘國內戰停火協議,預定十二日生效,由反抗軍掌控的敘北要邑,十日卻慘遭數波空襲,釀成嚴重生命、財產損失。而自該國內戰爆發以來,累計二十九萬人死於戰火。圖為伊德利卜(Idlib)一名敘利亞人表情木然地扛著傷者,在遭轟炸而滿目瘡痍的街上前進。(法新社)

強權國家居間達成的敘國內戰停火協議,預定十二日生效,由反抗軍掌控的敘北要邑,十日卻慘遭數波空襲,釀成嚴重生命、財產損失。而自該國內戰爆發以來,累計二十九萬人死於戰火。圖為伊德利卜(Idlib)一名敘利亞人表情木然地扛著傷者,在遭轟炸而滿目瘡痍的街上前進。(法新社)

2016/09/12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和俄羅斯促成的敘利亞內戰停火協議,預定十二日生效,但敘國境內由反抗軍佔據的地區,十日仍遭數波空襲,導致敘北主要城市伊德利卜(Idlib)、阿勒坡(Aleppo)嚴重傷亡,至少造成上百人喪生,目前還無法釐清這些空襲行動的發動者。

空襲造成上百死 發動者不明

美、俄兩國外長馬拉松會談後居間達成的停火協議,已被喻為使敘國五年內戰畫下句點的最佳良機。為阿塞德政權撐腰的伊朗十一日稱,樂見此停火計畫,並呼籲對該協議做「廣泛的監督」,尤其著重於針對戰火一觸即發的敘國邊界進行監控。

敘國國營「敘利亞新聞社」(SANA)十日報導,阿塞德政府「已同意該停火協議」。此前,敘國的主要反對團體「最高談判委員會」(High Negotiations Committee)傳出尚未正式對此做出回應,反抗軍領袖之一的亞洛希(Mohammad Alloush)十一日表示,仍在仔細考慮該協議,而該委員會的成員來源廣泛,包括該國政治異議人士和各路反抗軍。以阿勒坡為根據地的反抗軍團體「Fastaqim」認為,各路反抗軍雖樂見一紙停火協議,但仍對其中幾點有所保留,「若阿塞德政權不遵守該協議,會受到什麼制裁?」

即使美、俄等強權大力支持該停火協議,十日的數波空襲仍在敘北造成慘重死傷,「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十一日指出,伊德利卜遭大規模轟炸,已知當地至少六十二死,包括十三名孩童;伊德利卜當地數個區域受創,包括一處市集,而十二日正逢伊斯蘭教兩大節日之一的「宰牲節」(Eid al-Adha),故民眾於節日前夕紛紛前往市集採買。

該組織還提到,阿勒坡市幾個鄰近地區也遭空襲,至少造成四十五人喪生。阿勒坡東部現由反抗軍掌握,當地居民阿布杜拉(Abu Abdullah)說,「我們希望將有停火協議,如此平民方能得到喘息。砲擊日以繼夜,(只剩無人機的)鎖定目標擊殺(targeted killings)、遭圍困的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