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利亞監獄淪政府私刑場 5年整死1.8萬人

敘利亞阿塞德政府任意拘禁異議人士,5年整死1.8萬人。(法新社)

敘利亞阿塞德政府任意拘禁異議人士,5年整死1.8萬人。(法新社)

2016/08/19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國際特赦」組織十八日報告指出,敘利亞阿塞德政府任意拘禁異議人士,且「大規模」凌虐囚犯,包括入獄時遭到矽膠棒或軟管毆打的「歡迎趴」、拔指甲、電擊、強暴、精神虐待樣樣來,導致二○一一年三月中至去年底至少有一萬七七二三人死於獄中,平均每月逾三百人喪命,嚴重違反人權。

「國際特赦」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五月,和五十四位男性以及十一位女性倖存者面談後,做出這份報告。他們多是平民,詳述親眼目擊發生在敘國四大情報單位轄下拘留中心以及敘國首都大馬士革北方約二十五公里的「賽德納亞(Saydnaya)軍事監獄」內,「駭人聽聞虐待事件與不人道狀況」,據稱裡頭誇張行為無底線,「待我們就像對動物一樣」,飲食如廁皆嚴密管控,而且疥蟲、蝨子密佈,疾病橫生。

二○一二年參與示威而被捕時還是十七歲高中生的男子歐瑪指出,當年眼睜睜看著好友在他面前被毆打至死。一名當初僅因協助運送人道救援物資就被抓的民眾沙默則說,「我沒看到有人死,但我看到血,血流成河。」至於遭受性暴力者,不分男女。

民運人士賽德娓娓道來親身經歷。他說自己曾被蒙眼吊起,然後對方「用電擊棒敲我的下體,再把電擊裝置插入我的肛門並啟動。這是我第一次被強暴。然後有一名守衛奉命掀開我的面罩,我看到我爸爸就在那裡。他全程目睹。」

牢房面積通常只有六或九平方公尺,裡面卻塞了二十八到五十人,要睡覺得輪流排隊。一名生還者說,「那就像是一間死人房,政府想要我們死在裡面」。

「國際特赦」強調,敘國政府虐待反對人士歷史可追溯至一九八○年代,但阿塞德繼承乃父之風且變本加厲,以更有系統且廣泛的攻擊手段對待疑似反政府的平民百姓;它促請世界強權、尤其是美國與俄羅斯,對敘國當局和當地武裝團體施壓,以終止該國虐刑等惡意對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