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獨參選議員遭拒 港人抗議

2016/08/06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香港選舉管理委員會五日公告二八九位「有效提名」的立法會議員候選人名單,排除了九名因主張香港獨立等政治立場不見容於當局的參選人,當中包括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香港民族黨五日晚間在添馬公園舉行香港史上第一個港獨集會,希望匯聚民氣,等待適當時機反抗,吸引數百名支持者出席。

晚間八時集會開始前,大批警員已在公園附近駐守,不時盤查可疑人士並進行搜身。先前香港民族黨臉書預告活動時,即強調這場在香港行政中樞添馬舉行的「捍衛民主.重奪主權」集會,將走「絕對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路線。陳浩天也在會中強調,許多支持者都期待民族黨發動新一次的衝擊行動,但他認為現在時機未到,獨立派仍沒有足夠群眾基礎,因此應先匯聚民氣,等待時機反抗。

港媒指支持者坐滿近半個公園,人數約數百人,包括被取消參選資格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香港社運人士中出羊子、區議員陳國強和香港保守黨創黨人賴綺雯都現身支持。先前陳浩天預估這場「獨派曬馬造勢大會」會有千人響應。

由於香港泛民主派前年掀起的「雨傘運動」未能成功讓中國政府對香港政治鬆手,主張港獨的香港本土派政黨近幾個月如雨後春筍冒出,包括香港民族黨。不過,相較於泛民派,已成中國政府打手的港府對本土派人士更為感冒,呼籲「港獨」者此次一律遭選管會封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