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資源 印尼強化納土納防務

印尼將於一年內完成強化南海納土納群島的國防力量。(歐新社)

印尼將於一年內完成強化南海納土納群島的國防力量。(歐新社)

2016/07/14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在南海仲裁結果下達後一天,印尼國防部長廉密渣(Ryamizard Ryacudu)十三日表示,將於一年內完成強化南海納土納群島(Natuna Islands)的國防力量,包括部署戰艦、F16戰機、地對空飛彈、雷達和無人機,同時修建新港口並改善機場跑道。

與越南、菲律賓不同,印尼與中國過往並無海事爭議,中國也承認印尼對納土納群島主權;但部分納土納群島的經濟海域與中國聲稱主權的南海「九段線」有所重疊。印尼總統佐科威去年三月已公開駁斥「九段線」主張「沒有任何國際法基礎」,如今海牙常設仲裁庭更正式否定「九段線」,印尼之法理主張基礎更為紮實。

自印尼二○一四年起加強取締當地非法作業的外國漁船以來,中印船艦就屢傳衝突,今年兩國船艦就已發生三起爭端,上月十七日更發生印尼海軍船艦對空鳴槍攔截中國漁船,最後逮捕七人的事件。佐科威隨後率國防部長、外交部長、眾軍方高層遠赴納土納群島召開內閣會議,會中要求全國所有部門,馬上落實開採納土納群島資源,會議地點特別選在鳴槍扣押中國漁船的印尼軍艦上,宣示納土納群島周圍資源,絕不容其他國家覬覦。

廉密渣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納土納群島加強防衛力量後,將是具陸海空立體作戰能量的前線基地,「成為印尼在南海之眼與耳」,「納土納是我國土前門,嚴加戒備不需理由」。

佐科威視察納土納群島時,要求所有部門馬上落實開採、生產當地十六座油氣田行動。《華爾街日報》指出,在世界原油價格疲軟、大型能源計畫收手之際,印尼何以逆勢而行,原因即是中國軍事化南海之勢,已不容印尼縮手。印尼近日才通過的二○一六國家總預算中,國防預算比預估值增加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