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吾爾開希求港府逮捕 再移交中國投案

吾爾開希今在個人網站《吾爾開希的流亡日記》發表聲明。(圖擷取自吾爾開希的流亡筆記網站)

吾爾開希今在個人網站《吾爾開希的流亡日記》發表聲明。(圖擷取自吾爾開希的流亡筆記網站)

2013/11/25 14: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在外流亡24年,近年想返回中國卻被當局拒絕,吾爾開希今在個人網站《吾爾開希的流亡日記》發表聲明,指願意向中國投案,希望香港政府可以將他逮捕,移交中國政府完成投案。

吾爾開希聲明,身為中國中央政府公安部於1989年全國發布的通緝人士,希望利用這次過境香港機場機會,懇請香港特區政府將他逮捕,並轉交中國政府,以完成投案。

父母家人步入晚年希望團聚

吾爾開希自1989年流亡海外,從未與家人見面,他說,父母家人都已步入晚年,希望與他們團聚,「哪怕這種見面必須隔著監獄的玻璃牆」,他並譴責中國政府拒頒發護照給他父母、家人,是罔顧人權的作法。

吾爾開希自2009年以來,先後在澳門、日本、美國華盛頓,試圖進入中國或中國大使館都被拒絕。

吾爾開希為中國民權人士,1989年與王丹、柴玲等學生領袖領導八九學運,被中國當局通緝,目前定居於台灣,持有我國護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