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究:孤獨比疾病更早將老人推向死亡

2012/06/22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CBC報導,人為群體動物,鮮少人能離群索居,日前美國《內科學檔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雜誌發表了兩項最新的醫學研究指出,孤獨可能導致人早亡。

在美國,孤獨是煩憂、痛苦的常見來源,也是令老人們生活品質受損的原因之一,此項研究針對1600名60歲以上居住於美國的老人進行長達六年的跟蹤調查。他們研究了孤獨、身體功能衰退以及死亡之間的關係。研究人員發現,降康情況逐漸惡化的獨居老人,例如患有心臟病、血管硬化等的病人,比群居者還更有高風險的死亡率。

該研究者愛德爾博士(Dr. Jacob Udell)與他的共同作者表示:「孤獨可能是壓力來源的其中一項指標,例如因為工作或是個人因素所造成的社交隔離,可能就是心血管疾病的生理影響因素。」愛德爾博士又補充:「此外,當獨居的病人有相關症狀出現時,他可能會延遲找尋醫藥幫助,這些都會加深老人死於中風或是心臟病的風險。」

研究人員也認為,這些研究的目的對於幫助醫生判斷哪些病人的情況較為危險,需要更多關照等等,研究人員也鼓勵醫生詢問有心血管疾病的病人是否是獨居,以確定正確治療該病患的有效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