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刺青外露職員 大阪市長下令調職

大阪市長橋下徹(左)認為公務員不應有刺青,將下令將刺青者調職。(本報資料照片,記者侯承旭攝)

大阪市長橋下徹(左)認為公務員不應有刺青,將下令將刺青者調職。(本報資料照片,記者侯承旭攝)

2012/05/16 1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大阪市長橋下徹日前下令調查市府職員是否有刺青。今報告出爐發現,3萬多名職員約有110人有刺青,部分職員恐怕將被迫調職至不需與市民接觸的單位。

這項調查的起因,是大阪市一名男性職員2月在兒童福祉機構向孩童秀出自己手臂上的刺青,並用粗話威嚇孩童而被告發,橋下決定大力整頓公家機關的風紀,因而下令調查。

調查顯示大阪市府單位13部局中,有110人承認自己有刺青,且多半是在手臂、頸部等市民洽公時常見的部位。橋下徹認為這些人應調至不需與市民接觸的單位,目前可能遭調職的職員約98人。

橋下徹曾針對這些刺青職員表示,若不願去除刺青,考慮將這些人依規定免職。在大阪市府的記者會上,他表示:「曾有一股風氣以為『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如果市府職員真想刺青,那就請他們去民間企業就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