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錦濤「團派」被消滅 港媒:歐盟商會會長1封密函惹禍

2022年10月中舉行的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20大),被視為「團派」接班人的胡春華沒有入選政治局常委,恐與時任中國歐盟商會會長伍德克(Jörg Wuttke)的1封密函有關。(歐新社)

2022年10月中舉行的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20大),被視為「團派」接班人的胡春華沒有入選政治局常委,恐與時任中國歐盟商會會長伍德克(Jörg Wuttke)的1封密函有關。(歐新社)

2024/04/12 12:49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2022年10月中舉行的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20大),「團派」大老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被當場架離會場,被視為胡錦濤隔代接班人的胡春華,不僅沒升為政治局常委,連政治局委員也不是,僅僅是中央委員,政治局24名委員中,團派全軍覆沒。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團派僅存的希望胡春華落馬,恐與時任中國歐盟商會會長伍德克(Jörg Wuttke)致胡春華的1封密函有關。

伍德克4月8日接受《南華早報》訪問,被問到作為在中國最有影響力的商界領袖之一,他在中國最困難的時刻是什麼。伍德克的回答是,給胡春華的密信遭洩露的那段時間。

伍德克表示:「我給國務院寫了1封密函,這封信後來被洩露,引起了1場大風波,而我被推上浪頭。」

伍德克給胡春華的密函,4月11日被《南華早報》披露,信中提到,北京是時候調整其堅定不移的新冠清零政策了,該政策已導致經濟活動嚴重中斷,大規模的封鎖與檢測等措施給人們日常生活與商業活動造成了不可逆轉的傷害,民眾抗議的決心日益強烈,同時也使外國投資人對中國市場的信心大幅下降。

伍德克是在2022年4月8日寫上述密函給時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的胡春華,說明中國對武漢肺炎疫情所採取的清零政策對經濟與國家帶來很大危害,但後來這封信遭到洩露。

分析指出,伍德克寫這封密函時,離中共高層換屆的20大僅半年,而換屆前這個時間,歷來是中共內鬥最激烈的時期。伍德克給胡春華寫密函,可能是「找錯了人」,在密函遭洩露後,不僅給伍德克帶來麻煩,也給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消滅團派的理由。

旅美中國問題專家王赫接受《大紀元時報訪問》表示,從業務角度上講,伍德克寫信給胡春華是非常合理的,但是他這封信寫的不是時候,「由於胡春華在中國國內的政治地位,這封信就顯得不合時宜;一個是你找錯了人,第二個你提的政策建議跟當局完全相反」。

防疫清零政策是習近平堅持「毫不動搖」的政策,儘管該政策引發巨大的人道災難,社會上反對的聲音不絕,但北京還是在2022年3至6月間封城2個多月。伍德克致密函給胡春華,可能是習近平處置胡春華及後來團派全面覆滅的1條導火線。

胡春華被「團派」大老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視為隔代接班人。(路透)

胡春華被「團派」大老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視為隔代接班人。(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