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中國擴張!美智庫傳統基金會:台灣為全球和平主要防線

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報告指出,台灣具有巨大的戰略重要性,不僅是對美國的安全與繁榮而言,在防止全球戰爭爆發上也是。圖為台灣軍方演訓。(美聯社資料照)

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報告指出,台灣具有巨大的戰略重要性,不僅是對美國的安全與繁榮而言,在防止全球戰爭爆發上也是。圖為台灣軍方演訓。(美聯社資料照)

2024/03/28 19:3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27日發布特別報告警告,台灣對於美國的安全和繁榮以及防止全球戰爭,具有巨大的戰略重要性。報告作者、傳統基金會中國問題專家孔明尚直言,「一個獨立自主、安全可靠的台灣,確實以令人吃驚的程度,與美國的安全與繁榮密不可分。」

福斯新聞數位頻道(Fox News Digital)搶先檢視這份報告》,孔明尚(Michael Cunningham)在報告中指出,美國的安全和繁榮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一個安全的台灣,這個台灣必須能夠獨立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運作。他指出,雖然台灣的狀態變化可能不會立即威脅美國本土,但卻會不可逆轉地改變區域動態,使美國的主要地緣政治對手受益,並讓每個美國人處於更不安全的環境中。

孔明尚援引美國五星上將麥克阿瑟(Douglas MacArthur)在1950年準備的一份,先前被列為機密的備忘錄,內容提到如果中國控制台灣,中國空戰部署選項以及打擊美國在日本和菲律賓等地基地的能力,將「將提高100%」。他指出,若台灣落入中國控制,台灣不僅會被當做更好的空中和飛彈作戰發射點,還將使北京能夠進一步控制國際水域,這些水域是主要的貿易和安全運輸路線,嚴重威脅美國的主要盟友。

孔明尚還提到,中國人民解放軍手冊概述了台灣統一後計畫,將利用封鎖逐步限制日本原料進口,直到其「全國經濟和製造戰爭的潛力完全崩潰」、『日本島嶼內發生饑荒』。假如中國真的執行這類計畫,日本將任其擺布。

孔明尚警告說,即使中國不試圖利用其對國際水域的控制權,華府對中國成為區域霸權的意願或能力仍可能引發「信心危機」。這種情緒可能對安全和貿易產生嚴重後果,並可能促使一些東南亞國家加強與北京的聯繫,進一步削弱美國在該地區的影響力。

孔明尚的報告強調,中國是大多數地區參與者面臨的最大威脅,並且與其中幾個國家存在領土爭端。他指出,這些區域爭端是「嚴重的政治問題」,如果北京試圖改變亞洲各地的權力動態,可能會引發「爆炸性」後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