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爾的摩大橋坍塌仍有6人失聯 州長曝1動作阻止憾事擴大!

巴爾的摩的「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26日遭新加坡籍貨輪撞上後坍塌。(美聯社)

巴爾的摩的「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26日遭新加坡籍貨輪撞上後坍塌。(美聯社)

2024/03/26 23:39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馬里蘭州最大城巴爾的摩市(Baltimore)的「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今天(26日)遭一艘新加坡籍貨輪撞上後坍塌。當局於台灣時間26日晚間證實有8人和數輛汽車落水,目前有2人獲救,6人仍下落不明。

根據《CNN》報導,當地時間26日凌晨1點30分(台灣時間26日下午1點30分)左右,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遭一艘懸掛新加坡國旗的貨櫃船迎面撞上,橋身多處倒塌,數輛當時行駛在橋上的汽車落水。巴爾的摩警方和聯邦調查局(FBI)都表示,沒有跡象表明此次事故存在任何恐怖主義,也沒有證據表明,導致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倒塌的船舶碰撞是故意的。

原先有消息稱多達20人落水,不過馬里蘭州交通局長維德菲德(Paul Wiedefeld)表示,橋梁倒塌當下有8人在橋上,有2人已獲救,目前還有6人下落不明,搜救工作持續進行中。馬里蘭州州長摩爾(Wes Moore)透露,原本恐怕有更多人遇難,但因為貨輪在快撞上橋梁時發出緊急呼救,讓相關單位有時間緊急關閉橋梁,禁止車輛通行,「我感謝這些收到求救訊號,就當機立斷關閉橋梁的人,這些人是英雄,他們挽救了許多生命」。

另外,巴爾的摩消防局正在使用聲納、紅外線技術和無人機進行搜救,據悉已經識別出5輛淹沒在水中的車子,分別為3輛自小客車、1輛水泥卡車和1輛疑似廂型車。

由於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是橫跨帕塔普斯科河(Patapsco River)的重要橋梁,當局表示每天平均有3.5萬人使用該橋梁,當地政府已安排人們改走巴爾的摩海港隧道(Baltimore Harbor Tunnel Throughway)和麥克亨利堡隧道(Fort McHenry Tunne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