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擠下中國 擬與斐濟簽港口及造船基建協議

斐濟政府宣布將與澳洲達成協議,升級當地港口及造船基礎設施,而不是先前傳出的與中國合作。(法新社檔案照)

斐濟政府宣布將與澳洲達成協議,升級當地港口及造船基礎設施,而不是先前傳出的與中國合作。(法新社檔案照)

2024/03/21 22:45

〔中央社〕斐濟政府今天宣布將與澳洲達成協議,升級當地港口及造船基礎設施。幾個月前斐濟總理曾指出,斐濟可能會與中國合作執行這項計畫。

路透社報導,斐濟政府表示,澳洲承諾提供資金後,斐濟內閣同意和澳洲就前述計畫簽定諒解備忘錄。

斐濟政府發布的聲明指出,重振斐濟造船業已被列為首要之務,這有望增加工作機會,發展並擴大斐濟人民的專業技能,同時刺激投資及經濟成長。

根據聲明,澳洲首先將提供斐濟政府及斐濟港務公司(Fiji Ports Corporation)一筆贈款當作資金。

作為太平洋群島區域的頭號援贈國,澳洲正在加強提供基礎建設方面的支援,以對抗中國致力拓展與該區域國家之間的安全及警務合作關係。

澳洲負責太平洋事務的部長康洛伊(Pat Conroy)今天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想在這個區域建立自身影響力的國家,正在尋求填補真空。澳洲政府正致力成為整個區域最佳發展及安全夥伴,如此一來,就沒有真空可以讓人填補。」

康洛伊明天將赴斐濟,外界預期他此行將宣布兩國港務協議,以及澳洲將提供資金援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