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成真理教聖物……日扣留麻原彰晃骨灰8年 法院判歸還女兒

日本邪教「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在2018年7月6日伏法,遺體已經火化,不過骨灰至今仍放在東京拘留所。(美聯社)

日本邪教「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在2018年7月6日伏法,遺體已經火化,不過骨灰至今仍放在東京拘留所。(美聯社)

2024/03/14 15:55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邪教「奧姆真理教」1995年策動「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造成13人死亡,6000多人輕重傷,教主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在2018年7月6日伏法,遺體已經火化,不過骨灰至今仍放在東京拘留所,其次女要求歸回骨灰,13日東京地方法院裁定,日本政府必須歸還麻原彰晃骨灰給家屬。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麻原彰晃死刑後,遺體立刻火化,不過日本政府憂心其骨灰可能成為信徒聖物,有損害公共秩序之虞,骨灰至今仍放在東京拘留所,2022年麻原彰晃次女提起訴訟,要求歸回骨灰。

麻原彰晃次女聲稱:「不會將遺骨交給想利用的人」,她強調「作為女兒,只想靜靜地悼念」,昨(13日)東京地方法院裁定,沒有以維護公共安全和社會秩序等公益理由拒絕交還的相關法律,認為政府必須交還遺骨給家屬。

對此,日本法務省表示「將充分了解判決內容,合理應對」,相關人士預估,政府方面正考慮上訴;在麻原伏法後,日本政府認為,麻原彰晃的骨灰對信徒來說非常重要,如果埋在山上可能形成信徒的聖地,但如果將骨灰撒入太平洋(海葬),太平洋很寬,不可能被成為特定的聖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