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本海默》試映 前廣島市長平岡敬:未充分描述核武恐怖之處

日本廣島市12日舉行《奧本海默》試映會時,前廣島市長平岡敬表示,核武的恐怖之處並沒有被充分描繪。(法新社)

日本廣島市12日舉行《奧本海默》試映會時,前廣島市長平岡敬表示,核武的恐怖之處並沒有被充分描繪。(法新社)

2024/03/14 08:12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影《奧本海默》11日在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奪下7獎,成為最大贏家,此片講述了美國物理學家奧本海默參與研製原子彈的過程,先前傳出將在日本廣島市與長崎市舉行試映消息時引發熱議。廣島市12日舉行《奧本海默》試映會時,96歲的前廣島市長平岡敬在映後座談時表示:「雖然有製造原子彈的過程,但從廣島的角度來看,核武的恐怖之處並沒有被充分描繪。」

綜合日媒報導,《奧本海默》將於3月29日於日本全國上映,並在上映前在廣島市與長崎市舉行試映會,由於廣島與長崎當年曾經歷原爆,在兩地舉行《奧本海默》試映的消息傳出後,在日本當地引起熱議。廣島市《奧本海默》試映會於12日舉行時,邀請廣島市高中生與大學生約110人參與,前廣島市長平岡敬、導演森達也,以及目前居住於廣島市的旅日美國詩人比納德(Arthur Binard)出席映後座談。

平岡敬在映後座談時提到:「雖然有製造原子彈的過程,但從廣島的角度來看,核武的恐怖之處並沒有被充分描繪。」比納德指出,電影中並沒有描繪核爆的實際狀況,而是讓觀眾以主角視角見證核武研製的過程。

森達也提到,片中奧本海默召集科學家講述廣島與長崎的狀況時,他是一直低著頭的,光是這幕就足以說明悲慘與殘酷之處,片中是否必須包括廣島與長崎的實際片段,他認為這並非問題所在,《奧本海默》是一部非常成功的電影。

《奧本海默》將於3月29日於日本全國上映,並在上映前在廣島市與長崎市舉行試映會。(圖擷取自社群平台「X」)

《奧本海默》將於3月29日於日本全國上映,並在上映前在廣島市與長崎市舉行試映會。(圖擷取自社群平台「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