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ikTok準備大打司法戰迎戰禁令 中國外交部:打壓必將反噬美國

加州TikTok辦公室外的公司標誌。(法新社)

加州TikTok辦公室外的公司標誌。(法新社)

2024/03/13 21:07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13日將表決要求中國「字節跳動」(ByteDance)公司,限期內自旗下短影音社群媒體「抖音」國際版TikTok撤資,否則TikTok不得在美國上架。消息人士透露,若這項法案通過成為法律,TikTok打算窮盡所有法律途徑後,才會考慮與母公司剝離。

《彭博》13日報導,消息人士指出,出售TikTok是字節跳動考慮的最後手段,同時,撤資也需要中國政府批准,而北京去年曾說,會堅定反對強迫出售。消息人士說,因應方式尚未最終定案,還要看法案進展。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12日赴美國國會山莊,遊說反對此案,接下來還會繼續向聯邦參議員表達其立場。TikTok發言人拒絕評論公司的因應計畫,僅重申這項法案「預設了結果:在美國全面禁止TikTok」。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3日對此事表示,近年來,儘管美國從未發現TikTok威脅美國國安的證據,卻始終沒有停止對TikTok的打壓,「這種不能在公平競爭中取勝,就採取霸凌行徑的做法」,擾亂企業正常經營活動,損害國際投資者對投資環境的信心,「最終必將反噬美國自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