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情報機構示警:中國圖謀影響美國大選 還經援、軍援俄羅斯

美國情報機構最新的「2024年度威脅評估」報告示警,中國可能運用科技企圖影響美國大選。(路透)

美國情報機構最新的「2024年度威脅評估」報告示警,中國可能運用科技企圖影響美國大選。(路透)

2024/03/12 23:04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情報機構公布最新的「2024年度威脅評估」報告,主要鎖定兩大對手中國和俄羅斯的威脅,警告中國可能運用科技企圖影響美國今年大選,並指在烏俄戰爭開打以來,中國一直透過支持俄羅斯的工業基礎,在經濟和安全方面提供俄國協助。

這份最新「年度威脅評估」報告警告,美國正面臨「日益脆弱的世界秩序」,大國競爭、跨國挑戰、和區域衝突造成緊張:「野心勃勃又焦慮的中國、好鬥的俄羅斯、若干區域強權如伊朗,以及更多有能力的非國家行動者正在挑戰國際體系的長年規則,以及美國在其中的首要地位。」

報告示警,中國可能運用科技,企圖影響今年的美國總統和國會選舉,「中國可能企圖在某種程度上影響2024年美國大選」,因為希望排除中國的批判者,並擴大美國社會分歧;中國行動者展開祕密行動和傳播假訊息的能力增強,個人也可能會試圖進行他們認為符合北京目標的選舉影響活動。

報告在中國「惡意影響行動」部分並點名TikTok,指據報中國宣傳部門運作的TikTok帳戶在2022年美國期中選舉周期中,針對民主、共和兩大黨候選人。

報告指出,中國和俄羅斯之間的貿易,從2022年烏俄戰爭開打以來日益增加,中國出口可能用於軍事用途的商品增加超過3倍。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美國中情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11日都在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時呼籲,國會議員應批准更多對烏克蘭的軍援,在缺乏美國奧援下,很難想像烏克蘭如何守住從俄羅斯手中收回的失土。

此外,這份美國情報機構年度威脅評估報告還指出,以色列去年10月7日遇襲後在加薩對「哈瑪斯」的打擊行動,可能引發廣泛衝突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