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日注意!橫濱市將修法 轄內2700座公園明年起全面禁菸

日本橫濱市政府目前已彙整禁菸相關草案,包含轄內知名觀光勝地「山下公園」、「港見丘公園」在內的大約2700座公園,預計從2025年4月起將全面禁菸。(圖擷取自Googlemaps)

日本橫濱市政府目前已彙整禁菸相關草案,包含轄內知名觀光勝地「山下公園」、「港見丘公園」在內的大約2700座公園,預計從2025年4月起將全面禁菸。(圖擷取自Googlemaps)

2024/03/08 20:46

李秋明/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橫濱市政府目前已彙整禁菸相關草案,包含轄內知名觀光勝地「山下公園」、「港見丘公園」在內的大約2700座公園,預計從2025年4月起將全面禁菸。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橫濱市政府將修正條例,將「吸菸」納入公園內禁止行為;若民眾違規將會被處以5萬日圓(約新台幣1萬800元)罰鍰。橫濱市政府目前在橫濱車站周邊以及「港未來」地區等8個地方設置禁菸區,不過兒童以及民眾常出入的公園,僅只能要求民眾不要在孩童或公園設施旁邊吸菸。

據悉,橫濱市政府2023年10月至11月,在市內的山下公園等5座公園試行全面禁菸,並對超過2000名使用公園的民眾實施問卷調查後,得知許多人希望能加強禁菸相關政策。橫濱市政府將於本月公布公園全面禁菸的草案後彙集市民的意見,並預計開始推動修正條例。

消息一出後,不少民眾紛紛贊同表示,「我很擔心這會對孩子造成影響,完全不吸菸是一件很棒的事」、「最近吸菸率有所下降,但當附近有人吸菸時我真的很擔心,我希望能全面禁菸」。不過,也有菸齡超過30多年的民眾認為,平時能享受吸菸的地方已經很少了,對於吸菸者來說相對會很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