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年一度鬧翻!美共和黨大老麥康奈破冰 公開挺川普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公開表態支持川普。(彭博)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公開表態支持川普。(彭博)

2024/03/07 08:02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力圖回鍋白宮的共和黨籍前總統川普於「超級星期二」(Super Tuesday)黨內初選大獲全勝,主要對手、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因表現不佳宣布退選,而川普在各州初選勢如破竹,先前與川普關係冰冷的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6日也公開表態支持川普。

綜合外媒報導,麥康奈在聲明中表示:「很明顯地,前總統川普已經贏得共和黨選民的必要支持,成為我們的美國總統候選人,作為被提名人的他,將獲得我的支持,這應該不會令人意外。」

在川普2017年至2021年擔任總統期間,麥康奈與川普在稅收改革和司法提名方面密切合作,其中包括提名3位最高法院大法官,使得保守派在最高法院佔多數。不過自從2020年川普在總統大選失利後,兩人關係就逐漸冰冷,麥康耐當時公開承認拜登勝選,但川普當時仍否認這項結果。

在2021年美國國會山莊暴動案發生時,麥康奈曾批評川普「在道德上負有責任」,在川普卸任後的這幾年,川普曾多次在社群媒體攻擊麥康奈及他的妻子、美國前運輸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

隨著共和黨內川普勢力崛起,麥康奈已於上週宣布,今年將卸下共和黨參院領袖職務。川普當時則在社群回應:「米契(麥康奈)謝謝你,我期待與您和共和黨參議院多數派合作,讓美國再次偉大。」而在川普於「超級星期二」大勝後,麥康奈表態力挺川普,也象徵兩人重新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