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官員:中國從現行國際體系中獲益 卻試圖顛覆

2024/02/22 04:54

〔中央社〕美國國務院主管東亞事務的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今天表示,中國從美國領導的現行國際體系中獲益,但卻一直試圖破壞它。

美國之音(VOA)報導,康達在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The Atlantic Council of the U.S.)舉行的「中國在全球南方:全球秩序變化中的發展和影響」研討會上發表主題演講。

康達指出,中國本身受益於國際秩序提供的穩定和機遇,但不幸的是,中國經常採取行動破壞這些原則,而不是強化它們。

他提及:「中國在南海破壞它們(原則)。他們在南海推動非法海事主張,威脅和平與安全、航行和商業自由。中國在經濟領域破壞這些原則。它對那些做出了不符合北京喜好主權決定的國家實施貿易限制。」

康達說:「中國也在破壞我們的後院。他們在那裡實施跨國鎮壓、騷擾、監視和恐嚇世界各地的人們,包括我們自己的公民。簡而言之,在過去十年中,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內部變得更加專制,對外更加咄咄逼人。」113022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