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烏克蘭慈善團體捐款 俄以叛國罪逮捕1美俄雙國籍女子

俄情報機構「以叛國罪逮捕1名擁有美國與俄羅斯雙重國籍的女子卡列琳娜,原因竟是她曾向烏克蘭慈善機構捐款。(圖擷自卡列琳娜IG,現已關閉)

俄情報機構「以叛國罪逮捕1名擁有美國與俄羅斯雙重國籍的女子卡列琳娜,原因竟是她曾向烏克蘭慈善機構捐款。(圖擷自卡列琳娜IG,現已關閉)

2024/02/21 11:13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情報機構「聯邦安全局」(FSB),宣布以叛國罪逮捕1名擁有美國與俄羅斯雙重國籍的女子,原因竟是她曾向烏克蘭慈善機構捐贈51.8美元(約新台幣1631元)。

綜合外媒報導,俄聯邦安全局表示,在俄國烏拉爾山區城市葉卡捷琳堡逮捕1名擁有美國與俄羅斯雙重國籍的33歲女子,逮捕原因是「涉嫌參與向外國提供金融援助的非法活動」;俄當局聲稱這些捐款,最終會用於為烏克蘭武裝部隊購買戰術醫療用品、裝備、各種破壞工具及彈藥。

有俄獨立媒體爆料,這名女子叫卡列琳娜(Ksenia Karelina),2013年畢業於烏拉爾聯邦大學,後嫁與美國人,2021年獲得美國公民身分,並居住在洛杉磯。

俄羅斯法律團體透露,該女子因向非營利烏克蘭裔美國人權利組織「Razom」捐贈51.80美元(約新台幣1631元)而被捕,被指控犯有叛國罪,如果罪名成立,可能面臨最高20年的監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