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26國施壓以色列 勿對拉法發動「災難性」攻擊

愛爾蘭外交部長馬丁19日在歐盟外長會議上表示,「對拉法的攻擊絕對是災難性的」。(法新社資料照)

愛爾蘭外交部長馬丁19日在歐盟外長會議上表示,「對拉法的攻擊絕對是災難性的」。(法新社資料照)

2024/02/20 14:13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6個歐盟國家19日聯名對以色列提出警告,要求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政府勿對加薩南部拉法(Rafah)發動攻勢,強調此舉將對走避該市、約150萬難民帶來災難性後果。

據《路透》報導,愛爾蘭外交部長馬丁(Micheal Martin)19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外長會議上指出,「對拉法的攻擊絕對是災難性的......這並不合理」。

會議結束後,除匈牙利外,其餘各國共同發出聲明呼籲「立即實施人道停火、尋求永久休戰,無條件釋放所有人質並提供人道援助」。作為以色列政府的親密盟友,匈牙利是唯一沒有簽署聲明的歐盟成員國。

26國外長表示:「我們要求以色列政府不得在拉法採取軍事行動,這將使本已陷入災難的人道局勢進一步惡化,並阻礙必要的民生需求和人道援助。」

以軍正準備對加薩最南端的拉法發動地面攻勢。經過近5個月的激烈戰鬥,以色列政府將拉法視作哈瑪斯的最後堡壘,不斷指責武裝分子藏匿在人群中。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表示,以色列無法避免對平民造成傷亡。他說:「我們必須持續向以色列施壓,讓其明白拉法街頭聚集了這麼多平民,傷及無辜在所難免......這毫無疑問並未尊重國際人道法。」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也呼籲以色列遵循國際人道規範,但同時支持以色列的「自衛權」,因為哈瑪斯武裝分子確實正在拉法展開行動,「最重要的是哈瑪斯必須放下武器」。

貝爾伯克強調:「逾百萬人接受以色列國防軍指示湧向加薩南部避難。他們不能就這樣犧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