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防部:對青年運動掌控葉門地區5度自衛性襲擊

2024/02/19 03:30

〔中央社〕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紅海美軍已經「成功進行5次自衛性襲擊」,擊退來自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掌控地區的陸上和海上攻擊。

法新社報導,美國軍方表示,於葉門首都沙那(Sanaa)時間下午3時和晚間8時(格林威治標準時間中午12時和下午5時)展開上述襲擊,這是美國和盟友打擊青年運動(Houthi)一系列行動其中一環,目的是要遏制伊朗支持的該葉門叛軍一再攻擊紅海航運路線。

據美軍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聲明,5次襲擊包括鎖定自從去年10月「攻擊開始以來首度觀察到青年運動運用的一艘無人水下載具(UUV)」。

其中另一次襲擊與一艘無人水面載具(USV)有關,基本上是一架水面無人機。運用這類載具的情況本來相對罕見。

聲明指出,其他3次襲擊與反艦巡弋飛彈有關。

「美軍中央司令部在青年運動掌控的葉門地區發現這些反艦巡弋飛彈、無人水下載具和無人水面載具,確認它們對這個區域美國海軍軍艦和商船構成迫近威脅。」聲明並強調是為了「維護國際水域安全」而展開襲擊。

青年運動的攻擊已經導致紅海航行的戰爭險保費應聲上漲,迫使許多船公司避開承載約12%全球海上貿易的至關重要紅海航線。113021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