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大砍2025國防預算 新購F-35戰機數量銳減18%

兩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已要求五角大廈將2025年新購F-35匿蹤戰機數量,刪減至少18%。(路透資料照)

兩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已要求五角大廈將2025年新購F-35匿蹤戰機數量,刪減至少18%。(路透資料照)

2024/02/15 09:21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美國國會對2025年的國防預算規模設定上限,迫使白宮尋求縮減開支。兩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要求五角大廈將2025年新購F-35匿蹤戰機數量,刪減至少18%。

據《路透》報導,五角大廈2025年預計向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洛馬)訂購F-35戰機的總數,將從原先的83架,減至70架以下,省下至少16億美元(約新台幣502.4億元)的相關支出。

F-35戰機訂單遭砍預料將對洛馬造成重大影響,該公司約四分之一的收入來自戰鬥機相關專案。各國對F-35戰機的需求仍相當強勁,每架飛機的價格約落在8000萬美元至1.2億美元(約新台幣25.1億元至37.6億元)之間,不同型號價格存在差異。

路透率先披露此消息後,洛馬的股價已下跌了2.6%。該公司隨即發出聲明表示,他們「期待與拜登政府和國會就2025年度財政預算展開合作」。

消息人士稱,美國國會要求白宮將國防及國家安全預算控制在8950億美元(約新台幣28.1兆元)左右,此舉迫使一連串項目遭刪減、現有項目遭推遲,因烏克蘭和以色列戰爭而空虛的武器庫存也將難以恢復。

消息人士補充,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與白宮管理及預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之間的預算談判,已基本告一段落,但最終金額仍可能在3月11日正式公布前發生變化。

五角大廈官員拒絕對此事發表任何評論;負責F-35戰機相關計畫的聯合計畫辦公室(Joint Program Office)也婉拒受訪。五角大廈原預計以98億美元(約新台幣3077.3億元)的價格,向洛馬購買83架F-35匿蹤戰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