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斧頭男挾持火車15人質!瑞士警方擊斃綁匪救人

瑞士8日發生一起火車劫持人質事件,2名警察事後在車廂旁待命。(美聯社)

瑞士8日發生一起火車劫持人質事件,2名警察事後在車廂旁待命。(美聯社)

2024/02/09 17:21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士當地時間8日發生了一起挾持人質事件,一名持有斧頭與刀械的伊朗裔男子,挾持了火車上15人作為人質,瑞士警方與之對峙了將近4小時後,決定強行攻堅,才擊斃這名持斧男子,成功救出人質。

《路透》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來往波爾莫(Baulmes)與伊韋東-萊班(Yverdon-les-Bains)的一列火車上,事發時火車正位於沃邦(Vaud)的尚旺下埃塞爾(Essert-sous-Champvent),鄰近法國邊境。

沃邦警方事後在聲明中表示「人質安然無傷獲釋」、「挾持人質者在干涉過程中受到致命傷」,並補充說犯案男子是一名32歲的伊朗尋求庇護者。

警方還提到,沒有跡象顯示這是一起恐怖攻擊,但沒有說明這名伊朗男子的犯案動機。

沃邦總檢察長卡爾滕里德(Eric Kaltenrieder)向當地媒體表示:「考量到受害者人數、15名人質以及介入的60名警力,這是一樁前所未見的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