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澀谷燒肉店發生挾持人質案 歹徒:被捕前我想吃烤肉

日本東京澀谷區發生燒肉店挾持人質事件,歹徒落網後供稱由於自己的人生已經完了,因此希望被警察逮捕,在這之前想要吃頓烤肉。澀谷街頭警察示意圖。(路透)

日本東京澀谷區發生燒肉店挾持人質事件,歹徒落網後供稱由於自己的人生已經完了,因此希望被警察逮捕,在這之前想要吃頓烤肉。澀谷街頭警察示意圖。(路透)

2022/01/09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澀谷區8日晚間9時許,在代代木一處大樓地下1樓的燒肉店發生挾持人質案,歹徒和警方對峙3個小時後於今天(9日)凌晨0時左右落網,他供稱由於自己的人生已經完了,因此希望被警察逮捕,在這之前想要吃頓烤肉。

《NHK》報導,28歲的嫌犯荒木秋冬8日晚間進入燒肉店用餐,吃完飯後寫了紙條傳給49歲的店長,上面寫著「炸彈已經啟動,去聯絡警察,不要大聲張揚。」

荒木秋冬接著把椅子堵在燒肉店門口當做路障,拿著似乎是店裡本來就有的30公分長料理刀挾持店長,並將手機盒用膠帶綁在手臂上,向店長表示這就是炸彈。

東京都警視廳警察接獲報案到場勸說時,荒木秋冬則大喊「我的人生已經完了、判我死刑」等話語。經過調查後,警方確認店內只有荒木秋冬和店長2人,沒有其他人質,便開始策劃攻堅行動。

時間到了今天凌晨0時許,警員先從後門救出店長,接著警方投擲閃光彈一擁而上,荒木秋冬雖在燒肉店門口抵抗但還是被壓制逮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